人跟人之間相處非常奇妙

一個人 一句話 一個動作

是可以影響 一個人一輩子的



走進了多少人的生命裡?

又有多少人走進我的生命中

改變了我的生活?

此時讓我想起前幾次跟一個朋友聊天時

他說:你知道當初分手的時候 哪一句話傷我最深嗎?

"哪句"

"就算交往在久 也會有分手的一天"

對於初嘗戀愛的他來說

這是一種打擊

初戀的人總將愛情看得很完美

"有始有終" 不適合放在年少輕狂的愛情裡

相信你現在可以理解當時我不經意脫口而出的話

但是萬萬沒想到 這一句話

影響了你之後交友的情況

你說 這句話是記住一輩子的

天曉得 這句話是我六年前說的

我改變過多少人的生活

當我in a relationship的時候

我們走進彼此的生命裡

一個諫言 一個念頭

都會導致我們走向不同的道路

但年少的我們曾否想過

這樣是對的還是錯的?

也許人生沒有所謂的對錯

只有"選"跟"不選"的問題

遇到不同的人

會有不同的人生結局

這是肯定的

然而在這之外

一個人的出現

也是會改變另一個人的人生

How?

當一種目標和動力出現的時候

很多人會燃起對生命的希望

或者是對自己的希望

也許那個人甚麼話都沒說

只是突然出現在你面前

但是你卻可以感受到有股激情要宣洩出來

從此 改變的人對生命有截然不同的態度

突然 改變的人對自己有不同的期許跟目標

我猜

這是另一種走進生命的方式

細數你身邊的朋友

你走進他們的生命了嗎?

抑或是他們影響了你的生命?

有些朋友對我說過"有你真好 讓我找到了出口"

一開始會頗引以為傲

覺得自己還可以有點本事去解決別人碰到的阻礙

但久而久之

才驚覺

這種本事是從多少周遭生活經驗累積而成的?

有些本能是天生

有些本能是綜合生活經驗而成

這是一個很有趣的觀察

我不敢說自己有多少本事去替別人生命做抉擇

但我希望每個曾經讓我走近你們生命的你們

現在海闊天空

我 一直在這

不曾離開

*I always stay he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