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閒來無事

在pixnet的首頁閒晃

晃著晃著看到痞子蔡的blog

講起痞子蔡

就讓我想起國中跟高中的時候

網路小說其實還頗為流行

尤其是痞子蔡 藤井樹

真的是每出必買

當然不會是我買

A人家的來看就好

印象中很深刻的是

痞子蔡的懈寄生 一次親密接觸

藤井樹的聽笨金魚唱歌 有個女孩叫FEELING B棟11樓....

多到數不出來

但我最喜歡的還是一杯熱奶茶的等待

在我離開台灣之前

我在書店看到較為受歡迎的應該是

搭訕教主鄭匡宇的系列把妹書籍吧

九把刀系列也是歷久不衰

現在再回頭看哪些書

會覺得內容沒有那麼紮實

但是對於那時候念書壓力

還蠻能放鬆的

剛剛再看第一次的親密接觸

裡面談的是網友/聊天室 

現在則是MSN

多少年過去

那些名詞似乎漸漸退流行了

也許以後我們老了之後不會記得我們那個年代的生活背景

但只要翻開這些書

她會自動幫你RECALL

對我來說網路小說就像是生活寫照

一種比較貼近人心 貼信現實的文筆

文學小說是種激勵文章

告訴人要如何勤奮向上

如何將生活過得更有意義

但說實在 很少人願意去看那種抽象的東西

劉墉的書 發行的速度似乎也是越來越緩慢

小時候每次看完劉墉的書

都覺得 "恩 從今天開始我要努力念書"

雖然往往只維持一天....

但非文學類的小說也不只是網路小說而已

我也很愛侯文詠跟光禹

不是沒再現身就是過個四五年才出一本

覺得很可惜

現在網路這麼流行

網路小說的作者也快跟一片歌手一樣

出了一本就沒下文

感覺起來 少了點連貫性

少了點期待性

現在連公眾人物也是書一本本的出

用書來自白 用書來傳達理念

好久沒有沒看到那種能讓讀者ENJOY的文章

是ENJOY在那種"喔!我懂他的想法" 

或是 "我又多吸收了甚麼經驗"

而不只是讀書當下的快樂

而讀完就甚麼都忘了

好吧!是我把讀書看得太嚴重了

但真正的好書

是不會被埋沒的

*I belie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