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超級冷颼颼

不過我還是不畏寒冷的出門辦事

打開鞋櫃 看到一雙N年沒穿的鞋子

於是乎很高興得穿著她出門

結果還沒走到站牌就不知為何滑倒了= =

就說這幾天過得很忐忑

我自己都不知道是怎麼回事了

原以為今天銀行應該沒開

經過郵局的時候

發現他開著的時候我超開心

趕快跑進去換日幣

我覺得這次行程不是很周詳

很多事情都忘了顧慮到

像是護照跟換錢幣

果然太自由的安排行程會讓人腦袋退化

不過還好在緊要關頭我都辦妥了!

現在只欠東風了

下午去看了嫌疑犯X的獻身

我以為他只是推理片

結果發現除了推理之外

更深一層的是人性與愛

就像福山雅治說的

難道半徑*半徑*愛=圓面積?

還是有什麼公式可以算出愛呢?

答案當然是沒有

因為他不隸屬於在科學的領域之內

但當他發現到命案的真相的時候

他卻無法如往常一般的揭露真相

因為他了解這不是科學所能解答的範圍

石神(數學家),一個天才頭腦的數學家

為什麼又因為愛 而選擇"獻身"

劇情一開始說明了案件發生的過程

很順理成章的以為這就是"真相"

但不到最後一刻 你會發現

原來你所以為的真相只是假象

這也不是一部因為愛太深而殺人的商業片

有點類似之前我看的白夜行

在不得已的選擇下作出不得已的選擇

但是殺人是最笨的方法

這部片的重點在為什麼石神要這麼幫助這對母女?

大家都以為她是因為愛上那個母親

但實際上 反而是因為那個母親在不經意的時候救過他一命

很多時候 你說的話 作的事會不經意的影響別人一生

但自己卻不自知

俗話說:飯可以亂吃 話不能亂說

因為你不知道這句話脫口而出之後

會造成甚麼樣的影響?

我一直以為片名叫"現身"

但後來發現這部片名取得真好

要叫作"獻身"才能點出片的核心

片中還有另一個主軸是在說福山雅治跟提真一的英雄惜英雄的感情

一個four colour problem(四色問題)

將他們串再一起

即便到了片尾

腦中浮現的還是十七年前

第一次發現對方是知音的那幕場景

這是部黑暗片

但我覺得非常好看

跟一般的喜劇片跟推理片有很大的不同

聽說原著更好看

有些電影就是可以帶給別人不同層次的思考

我很慶幸我選了這部片

而不是一般的商業片

今天是假日

戲院卻少少的幾隻貓

同場的人只有四位

感覺更是稀噓

不過也很安靜

比起以為一堆人的時候

嘰嘰喳喳的吵得要命

算是另一種享受吧

*KOH+ 最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