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奶奶家過新年一直都是習俗

唯有去年破例無法到場

今年再回去的時候

心情有點不一樣

以前覺得自己像個小孩子

回去就跟一群堂妹們玩鬧

比較少跟大人再一起

今年不一樣

今年大多待在大人們身邊

像是阿嘛 叔叔 小姑們

一大早回到新莊後

 

我就跑到旁邊的後港公園去走走

公園很小

但是回憶很多

我想起小時候給阿嬤帶的時候

晚上都會在旁邊的公園玩

 

旁邊的馬路上還會有夜市

 

跟我的堂妹 表哥一起在那裏玩捉迷藏

或是一些奇怪的遊戲

一玩就三四年

雖然長大後回到基隆

不過只有在新莊的時候

才勉強稱得上有童年

畢竟有人可以陪我玩

這次阿嬤看到我就在碎碎念

說以後不准出國

不可以跟外國人結婚

要乖乖的待在台灣

跟爸媽再一起

每年都要乖乖回來過年

也講了一些我小時候的"偉大"事蹟

那些事蹟很多我都不記得

不過欺負人的部分我記得很清楚:)

喔對了

今年會有比較大的轉變有一部分是因為台語

今年比以往聽得懂很多了

應該說是我比較願意去聽他們在講啥了

以前都是聽到一堆台語 我就放棄了

今年很認真聽阿嬤說的話

才知道自己小時候這麼~"可愛"

每次回去看到叔叔們都很不忍心

不過情況一年有比一年好

我想他們也過得很好了吧!

今年還有不一樣的地方在我們不在自己煮啦

第一次到外面去吃團圓飯

滿滿兩桌23個人好熱鬧阿

連至少10年沒再一起圍爐的表哥表妹都來了^^

其實心情還蠻不錯的

我覺得很幸福

所有的親戚跟阿公阿罵都還身體健康

過的都很好

不過吃完飯之後

我們就一夥人散步去姨媽家拜年

我才知道原來姨媽這一年不好過

失去媳婦又失去老公

這個年很不好過

姨媽跟他老公感情很好

雖然年紀大了 不過常常環遊世界

去了歐洲 美洲 很多國家

所以姨媽現在才會這麼難過與不捨吧

回到家後 小姑說了一句

像姨媽他們感情這麼好 也玩了這麼多地方

其實也值得了

不然像阿嬤跟阿公 一天到晚吵架

也不見得幸福到哪裡去

我想了很久

我還是想不出到底哪一種才是幸福

世界上沒有完美的幸福

但至少有折衷的幸福吧

晚上跟小姑聊了很久

小姑的女兒亮亮平常七八點就睡著的

除夕夜竟然一直不睡覺

一直過到12點才睡著

我想她應該是想守歲吧

真可愛的小孩子

猶記我出國前小姑才懷孕

結果現在小孩都會叫姊姊了

不知不覺所有的堂弟妹們都長大了

希望以後的每一年

我們都是滿滿兩桌一起圍爐過新年

祝福大家09年身體健康 賺大錢!!

*景氣復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