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假一開始就嚷嚷著說要來個四人遊

不過自從大鳥撇下我們之後

我就抱持著懷疑的態度

對於成行有很大的遲疑

不過呢

星期一的時候

阿風終於發現事態嚴重

在不弄再沒了

於是我們就花了兩天的時間

規畫出這兩天一夜的行程

只有一個字形容:猛

整個行程是曲折離奇 急轉直下

最後我們規畫的行程只有高美濕地是在事前規劃內的

出發的前一晚

我直殺淡水到阿風家去睡

第一次看到捷運站關門

感覺很唯妙

偏偏又再是淡水 整個感覺是無限的哀傷

 

早上四點要殺往台南

可是被黑東弄的整個晚上沒睡好

我不時的把他踹下床

但沒多久又跑上來

我就陷入無線迴圈

一直再跟他兩眼相對

再加上第一次出遊with three poor

很不可置信也很興奮

5:20的統聯

我傻呼呼的在車上睡了又醒   醒了又睡

阿風則是一路睡到台南 不曾醒過

這女人真不是普通的人類

第一站:台南

台南炎熱的氣候讓我們快烤焦了

我們第一個點當然是吃東西

永樂燒肉飯

號稱60元的燒肉飯+生菜沙拉+味增湯

 

果然名不虛傳 大排長龍

湯有點偏甜 但整體來說 非常好吃!

 

不過為了保留我們的胃

只好叫個兩碗 大夥分著吃

接下來我們幾乎殺遍了全台南的「布丁」

對!是布丁 依雷特就甭說了

還買了銀波布丁 

 

我個人認為布丁冰沙還蠻不錯的

我們差點連小布丁丁都買了 

台南真是美食之都

台中要被打敗囉~

接著我們往天后宮出發

丹丹一心想在各個寺廟拜拜求保佑

鹿耳門天后宮 位處偏僻

沿路上都沒有車

整條大馬路活像是為我們而開

 

直奔長楊 好不痛快

騎著時速三四十 想停就停 想走就走

感覺像是在綠島騎車似的

路邊的景色雖非迷人

但也有種盎然的感覺

 

完完全全的放鬆在度假

這種感覺好舒服 好愜意 好喜歡

我們經過四海大橋時

看到一堆人在釣魚 大家興起想釣魚的念頭

開始玩起拍照 阿風的底片應該抹煞不少

 

他應該要多帶些底片的!

我們一到鹿耳門天后宮

 

就看到進香團正在忙碌中

這還是我第一次親眼看到進香團

 

跟我想的不太一樣

不過感覺卻非常有趣

這間天后宮如丹丹所說

又拜學業 又拜平安 又拜月老

真的非常忙碌 也是屬一屬二的大廟

我們買了一張祈福卡

把我們的願望寫在上面 希望大家的願望都能實現

 

在旁邊的一角發現了一個版物

 

寫著我們的暗號 只要背下來

大家以後知道該怎麼做了齁

結束參訪進香團之後

我們原本要去看抹香鯨博物館

可是找不到路@@只好往回到橋頭海邊

 

丹丹說海水很髒 不過是在我們脫了鞋子之後....

我跟阿風兩個瘋子就衝到海邊

 

我開始做些搞笑的事情

希望照片出來是我想要的效果

快洗照片給我吧!!

在海邊的感覺讓我想到"我在墾丁 天氣晴"這部片

也是活生生的衝浪著在我面前 

艷陽 黑皮膚 笑容

只可惜身材不夠好:)

接著我們轉往安平老街

 

在一家古玩店玩的不亦樂乎

古早的玩具跟食物 都可以網羅到

我差點要買大富翁回來

不過因為平日 所以店面開的不多 人潮也不多

 

但這樣對我們來說卻是非常好

果然是學生的特權!

逛完老街 又去吃了黃家蝦捲 魚麵 米糕 冬瓜茶

我們才到旅館去check in

設備還不差 只是沒有肥皂

但卻有體重機(?)

擺明要我量體重嘛

量完之後 我哭了 

不過學生方案一人才五百 還附早餐跟遊樂設備

果然是學生特權!

 

晚上阿丹的朋友帶我們去大東夜市

 

雖不及花園夜市那般大

不過還是可以逛逛

就在吃完牛排的時候

丹丹就開始胃痛

初步診斷應該是腸胃炎

回去休息之後

隔天早上阿丹卻還是沒好

我們只好把他送到醫院去

那間醫院真是庸醫

明明就是腸胃炎

卻檢查不出來 還要驗尿

整個亂七八糟 又危言聳聽

剛好碰上愚人節

所以來愚弄一下大家

結果我看大家都不怎麼驚訝

我也就不好意思破梗了...

看完醫生後我們就出發到台中

這次我們坐和欣

和欣一向都很貴

不過因為平日 所以都是八十元

果然學生特權!

我們這下搜集完不同的客運了><"

和欣座位很大 有電視 都很好

但是對我來說 有點辛苦

因為我踩不到地板.....踏板又離我很遠......

我好想哭啊!!

台中依然是艷陽高照的天氣

依然是我不想去的地方

同樣的全家  同樣的等人

但心情卻截然不同

anyway

我們一路殺往高美濕地

 

原本以為會碰到大姐他們

卻沒想到他們已經回程了

聽說高美被封閉

害我一度很緊張 

不過因為是愚人節 

所以大家都特別的緊張

看到高美溼地的時候

心情雀躍的不能自己

 

不知道為什麼

看到這樣的景色就是一個"正"字

 

我們到達的時間約莫是三點半

太陽正好要西下

整個就想說"靠!真美"

 

海風很強 水波很強 

螃蟹很多 泥沙很多

水溫很暖 海草很軟

 

我知道不該去踩踏他們

所以這次沒有玩跳拍 

這樣有保育到他們嗎?

阿丹: 我要成為世界第一      

                                                               

毛毛:我要自由

 

       

阿風:我要出海征服大海                                                                 

 

 

師父:望妳們早歸

想找別人幫我們合拍

結果都拍得亂糟糟

果然腳架很重要了!

高美濕地怎麼拍 怎麼美

夏天的時候 我還要再來

晚上在東海商圈吃飯

回到車站已經快九點了

送走阿丹跟師傅後

我們一家家的去比價

結果最後只能坐統聯回台北

結束這兩天一夜的行程

行程很匆促 手忙腳亂

但是卻很好玩

師父! 多說點話啦....

妳讓我遇到瓶頸了

大鳥!你後悔了齁 

 

下次我們再一起出去玩

兩天玩下來也不到兩千元

多虧了學生特權!到哪都有優惠

 

*貧窮幫萬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