陷入低潮已經不是甚麼大不了的事情

誰人都會有這樣的period

每次只要遇到瓶頸

或是過不去的事情

我就會去書店

聽起來好像有點糟

不過只有在看書的時候

讓我感覺到平靜與力量

以前我是找人狂講

不過現在我學會自己處理

今天看了一本書 叫作二十幾歲的我(應該拉)

裡面講到20歲開始

會開始煩惱擔憂很多事情

但是等到三十幾歲再回頭看

會發現 其實不算什麼 it's not big deal

升學 工作 考公職 出國

都是一個個選擇

目標很重要 我從小被灌輸這樣的觀念

沒錯 目標是很重要

我也很嚴肅的看待這件事情

認為越早找到自己的目標 就會比較輕鬆

但真的是這樣嗎?

這本書的作者給了我另一個角度觀點

找到目標的人 不一定就心定定的往那走去

在半路 可能發現這不是他想要的

而找不到目標的人 在恐懼與擔憂的過程中

體驗到了更多不一樣的東西

有目標 就一定成功? 沒目標 就一定失敗?

贏在起跑點 到底是幫了我們還是害了我們?

但有時候想想 這都不過是堆藉口

很多複雜事情的背後 都有個最原始最直接的因素or答案

就是自己並不沒有很在乎

沒有很在乎是否要追求目標 是否要追求夢想

說不敢 不是因為沒信心 而是知道自己有退路

所以沒有很在乎

說不會 不是因為沒學過 而是知道自己沒有興趣

所以沒有很在乎

我承認恐懼與害怕在這裡降臨

但是我不抗拒 因為孫老有交代

要勇敢面對恐懼

大哭之後 抬起胸 深呼吸

再笑一個吧

我要認真的過每一天

讓3x歲時的我

對於這十年的人生

可以放聲大笑 並且豪邁的說

I made it.

*I still have eight year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