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訪澎湖  是畢旅

從一開始的泰國>夭折>泰國>澎湖(自助)

轉折很大 不過總算是辦完了

跟大學朋友一起去感覺很不一樣

人多就是可以包下整棟民宿

人多就是可以囂張的在路上像車隊一樣奔馳

人多就是可以在海上平台上大聲唱歌

人多就是可以在船上大聲攘攘

人多就是可以玩抽抽樂!

首先要感謝大家的全力配合

幾點起床都沒怨言 

而且機場集合也太迅速了吧

而且大部分都有著裝"平水相逢"

哭歐提 我可以替你做足了面子!!

為了玩 大家都猛到了

行程:

第一天:吉貝(勇安水上活動)>潮間帶>BBQ

我們早上七點半的飛機飛往馬公

很多人還在問馬公在哪

說起來我這導遊也不怎麼專業

歷史地理的東西我都無法好好的跟大家說明

不過第一天也不需要拉

把大家帶到民宿之後

終於看到熱情的民宿老闆了

雖然我們住的是她隔壁的民宿

人數過多的我們 就只好把整棟包下來了

不過我覺得那間民宿有點不太乾淨...

看起來是很乾淨啦

不過房間有蟑螂就有點....

而且熱水有點小...

晚上同時用兩台吹風機還會斷電

真是委屈大家了= ="

租了機車之後直奔北海遊客中心前往吉貝

不得不說 租車時間弄太久

加上我們抽鑰匙的活動有點久

所以我們錯過了九點的船班

不過也因此多了一個小時緩衝

先去看了中屯的風車

 

然後再去搭船

到了吉貝之後

大家看的海都瘋了

一個個往下跳阿

第一個香蕉船就被丟下海 

我都快被鹹死了

小菲 恰恰 跟菊花 三人超猛

 

一路從早上玩到下午四點半

我都佩服他了

 

中午吃鳳嬌姐餐廳

我印象中之前去也是吃這家阿

怎麼這次去變成是另外一家

我想應該是我記錯名字

不過一桌兩千 吃下來倒也還好

有些人還是吃不夠啦

就只能抱歉囉

接下來去吃海之味的貝殼冰

吃完之後帶大家去最高的西崁山

這次沒有玩跳拍

 

不過已經有人爬上那個桿子了

 

下午跟阿丹在警局弄了快一小時

我們就用最快的速度環島吉貝一圈

 
 

也許是因為平日

不僅人少 連店也很少開

不過一樣的愜意環境

五點半船班開回馬公

 

但在還車的時候

突然發生災難

那就是我的夾腳拖斷了

哭...為什麼我每次出去玩 

鞋子都會斷一雙

夾腳拖都不太喜歡我

回到民宿之後  

我們殺到隘門沙灘去看潮間帶

老闆帶我們去看很多詭異生物

其中最特別就是河豚

老闆抓著他的尾巴

往水裡來回充水

然後讓他鼓鼓的 

 

超可愛耶

這是繼海膽跟海參之後

第三隻我覺得可愛的生物

老闆還抓了一個什麼殼類的東西

說洗一洗 它就會變得很漂亮

然後我就忘在民宿裡了......

看完潮間帶之後

天也黑了

 

我們就去吃BBQ

BBQ我覺得沒很好吃

跟第一次去澎湖吃的經驗差很多

不過有鹹粥可以吃

 

至少有飽足感一點

吃完後跟竹竹在隘門沙灘上看星星

星星很漂亮 可惜還是有光害

一邊埋著雙腳 一邊想著明天的行程 還要一邊應付八卦

我的腦袋好像都停不下來 

瘋狂的在過去與未來交錯思考

最後在大姐與維修的下海活動中

結束第一天的行程

今天謝謝維修

它是我今日司機

 

第二天:七美>望安>馬公>海上牧場>花火節

第二天才是我們活動的重頭戲

但其實我一直到第二天才想起我挑這期間去澎湖的原因

是因為花火節!!

我們一早吃完早餐 抽完鑰匙

七點出發去南海遊客中心搭船

開了一個多小時的船去七美島

 

七美不大也不小

我們繞完其實也差不多時間

最重要的雙心石滬有看到!

 

而且我的小潘派上用場了><"

 但陽光太強 有點曝光

不過整體來說 PERFECT

不要嫌棄她!

第二站是望安島

望安島就比七美又更小上幾倍了

我個人認為是沒啥景點

不過就是走走逛逛囉

最後的網垵口海灘比較有趣一點

 

一直看風景其實也頗無聊的

哭啼跟恰恰都下海了

網垵口海灘的沙跟海水

真夠清澈無敵!!

我愛!!!

從七點五十出發到回來兩點四十

差不多六個多小時

回到馬公之後

老闆帶我們去名產中心

看到大家掃盪名產中心

我臉都囧了

不過真的很方便 

他會送到機場給我們

省去很多麻煩

去玩名產中心之後

我們就去最重要的點啦

天后宮跟四眼井

 

雖然我沒有專業導遊的演講

不過當天很多旅遊團

就混進去跟著聽

不就結了....EZ!

老街大家逛很快 

我還以為大家很喜歡自由活動

結果發現不然

原來大家喜歡一起行動

馬上再把大家帶離老街

去觀音亭晃晃

花火節就是在觀音亭舉行

原本打算在觀音亭看煙火跟表演

結果後來因為加入海上牧場的活動

所以我們在海上看煙火

在觀音亭那看著一群小朋友唱唱跳跳

讓我玩心大發

開始蹦蹦跳跳 唱起D.I.E之歌

堤防很酷

因為可以一直走 到盡頭

 
 

接著我們去菊島之星

不過比上次更慘

裡面連賣吃的都沒有

只好帶大家去吃玉冠嫩仙草

此時距離大家登船只剩所剩無幾的時間

大家可以用十分鐘嗑完

倒也蠻厲害的

上了海上皇宮的快艇之後

我們到了一個海上平台去吃海產粥和碳烤蚵仔

都是吃到飽 在加上釣魚趣

我釣了三隻釣竿都纏線

我都覺得我是神了

不過我也才知道原來要拉起一隻魚

我還真辦不到 有夠重的

吃了一堆蚵仔 唱了一些歌炒氣氛後

 

我發現大家都跑走了= =

大概是被歌聲嚇死吧

吃完蚵仔後我們搭船到觀音亭附近去等煙火

 

澎湖的煙火雖然不差

但是少了音樂當背景

 

就覺得單調了些

不過整體來說還是不錯的

少了些感動就是

晚上的海風很冷

以後去記得帶外套...

回到碼頭之後

不爭氣的我們去了麥噹噹

中正商圈沒啥好逛

不過很多街頭藝人

還有一堆名產店

第二天就在稍稍迷路之下

終於結束了!!

不好意思 讓大家繞來繞去....

今天謝謝恰恰

他是今日司機

不過我現在才發覺

怎麼每個載我的都會被推下海...

辛苦你們.....

 

 

第三天行程:北環

第三天的行程很簡單

就是繞馬公本島

但是問題來了

我們一點半的飛機

所以我們七點出發 就只有五個小時的時間逛

馬公也不小

不過憑著PUPU的方向感跟神秘人士的幫助

我們還是衝到最遠的漁翁島燈塔

 

這次去的點 幾乎都是我上次沒去過的

除了燈塔 我們還去了鯨魚洞

跨海大橋跟通樑古榕就不用說了

 

不過我覺得隨著年紀增長

大家對於風景類的第一個反應就是

"來~大家集合拍照"

然後撤退~~~

果然資軟人

講求時間 效率 

我們還去了二崁古厝

 

走走看看 體驗一下古老環境

最後再榕園餐廳結束我們的中餐

就直奔回民宿囉

回去時間其實也差不多

收一收之後 大家就回機場回台北

 

今天雖然也抽了鑰匙

但是光是環個島

我就被五個人輪流載過

那些騎三天的人真的辛苦了

 

原諒我小妹不才 不會騎車

這次的澎湖行 我曬傷了

不過玩的很快樂

希望大家也是

美中不足的地方很多

像是吃的 睡的 還有路線

不過還是希望大家玩得開心

最重要的是大家都很平安!!

我的努力才有價值啊!!

最後一定要總結一下

(華信)機票  3000

(夢砌)行程  3500

兩天中餐    170+200

---個人花費-----

早餐    100

名產    330

油錢    65~70

TOTAL: 約7000

-----------------

最後要感謝夢砌民宿的老闆

 

幫我們租下一棟民宿住

還幫我們代定很多船票還帶路

澎湖人真的很熱情

希望大家以後來澎湖玩可以找夢砌民宿

老闆真的很熱情喔><

民宿離機場很近 只要五分鐘不到的車程

還送我神秘小禮物

雖然老闆一開始很擔心我

一直覺得我傻傻的

我一定要推銷一下!

PS.五年後同學會

我們再一起出國玩!

*乾杯~畢業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