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homepage8.seed.net.tw/web@5/whitepiano/help.htm
請幫忙轉寄,救救受災人的同事、學生、朋友

請大家幫忙轉寄

或是有能力的人可以幫忙...

真的很討厭這種無能為力的感覺..

------------------------------以下原文----------------------------------

作者: jamubibu (是你) 看板: Gossiping
標題: [求救]拜託大家救救高雄縣桃源鄉

時間: Wed Aug 12 00:20:54 2009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From: 114.47.119.70

 

各位網友:

拜託您發揮手邊有的資源,向政府單位以及軍方求援。高雄縣桃源鄉的梅山村、梅蘭村、復興村、勤和村、高中村、建山村從8/8失聯至今,直升機都沒有上去過。因此對外的聯繫是完全沒有,也沒有食物了。

重點是

現在復興村有兩道塞湖,不包含四個小時前已爆發的。目前受困人數粗估有三千人,斷水斷電沒有電信訊號已經是第四天了

   
勤和村跟桃源村的村民都已經全部集結往山上跑,原本的村落都已經被洪水淹沒。位在下游的高中村就不知道情形如何,桃源村原本有個緊急應變中心但目前已撤離,因為村民都往山上較為安全的部落逃跑

   
現在他們非常害怕的是那兩道塞湖潰堤!假使潰堤將會有一千到兩千人死亡!我在這裡很誠懇地呼籲政府,拜託政府使用軍方部隊,前往救援這些還活著的上千位村民

第一。他們需要通訊兵進駐各個部落,讓救援更加方便,因目前已無電信通訊

第二。他們亟需物資,因為他們都已經撤離家園,身上糧食不夠

第三。期盼政府能以作戰的心情去解救這些受困的災民,這些災民不是一兩百而是一兩千,拜託政府重視,讓軍方派遣更多人力跟空投物資

 

第四。桃源鄉各村已經跟外界失聯四天將近五天,情況非常危急,已經不是一般救難飛機搭救的程度,三千位鄉民亟需軍方專業以及迅速的能力

 

第五。請明天一早就立刻行動,因為他們不確定那兩道塞湖何時爆發。也許今晚、也許明天,因此需要軍方即刻的行動

 

對不起我違反板,但是一想到我將進一百位的親戚朋友都在裡面,我真的沒辦法,只能邊哭邊打字,希望能把這項訊息傳遞給社會大眾。希望政府能明天一早盡快空投食物,以及進駐通信兵

 

拜託大家如果有管道可以透露給政府單位嗎?我們剛剛打給高雄救難指揮中心,他們說「我只能盡量幫你轉達」。可是我們需要的是即刻救援


拜託大家,我真的誠心誠意的拜託各位救救我的家人,救救我的部落
拜託大家拜託拜託!!!!!!!!!!!!!

 

以下訊息是來自桃源鄉民白樣:

   
白樣僥倖在颱風前離開桃源鄉,因此成為桃源鄉應變中心的對外管道,在8/11號晚間11點多 桃源鄉應變中心對白樣傳達這樣的訊息。

 

第一。衛星電話是目前唯一可以對外溝通的管道,但是,衛星電話儲值卡已沒餘額。因此8/12號中午以前將會沒有電力,完全失聯

 

第二。應變中心因為塞湖被迫撤離,目前鄉公所同仁以及消防隊員,都語帶哽咽對百漾秘書說"如果不了,也只能放棄了...."


第三。目前高雄消防隊都無法進入桃源山區,也承認桃源鄉成為了孤島

第四。在政府全面搶救小林村民的同時,也遺忘了桃源鄉有六個村莊失聯。尤其梅山村、梅蘭村、復興村地形與小林村極為相似,往年也發生過土石流。因此目前非常擔心這三村落已經滅村

 

第五。此次颱風桃源鄉為全國雨量之冠,如此強大的豪雨侵襲沖刷下,其他村落真的凶多吉少。桃源應變中心同仁已經呈現「放棄狀態」,因為他們也自身難保,現在都逃離到深山,害怕山洪暴發

 

第六。讓每位桃源鄉民感到灰心的就是政府在失聯的狀況下,也未積極進入山區。如果這次山洪真的爆發,那恐怕桃源鄉將要在台灣的地圖上消失。因為第一到塞湖爆發時,原本荖濃溪離勤和村莊地面有80公尺的高度。但是今晚塞湖爆發,整個水位上升到把勤和村莊淹沒,那假設接下來兩道塞湖爆發,水位不知道會淹沒到哪裡...我不敢想像

 

目前勤和村逃難的居民有無線電可以對內連到桃源應變中心,這兩道尚未爆發的塞湖是由勤和居民目擊。馬上轉告桃源應變中心,因此我跟白樣才會在半夜po這篇求救的文章

 

很抱歉佔用八卦版篇幅,但我們真的心急如焚,這裡的居民幾乎都是布農族,我們從8/8就一直聯繫政府單位關於失聯的桃源鄉各個部落。但因為在媒體版面不夠大,因此得不到政府的重視。今天政府動用多台直升機以及人力進入甲仙山區,但反觀桃源山區...我們的同胞在您看著文章的同時 飢寒交迫躲在山上的角落,他們不知道能不能躲過山洪暴發,也不知道能不能撐到政府救援......

 

我現在真的恨不得能聯繫馬英九,拜託他快點請軍隊天亮之後盡快進入桃源鄉救援,很抱歉各位八卦鄉民。請大家幫幫我們,如果可以吸引媒體的注意力,我們就不會像現在這樣被遺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