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作什麼事時間都抓的剛剛好~

電車誤點到台北已經快接近2點半

我用最快的速度衝到電影院 跟店員買票就直奔大廳

一進去坐下不到五秒鐘 正片就開始撥放了!

Hear Me 好像是用聽奧的輔導金來拍攝的

導演鄭芬芬 演員彭于晏、陳意涵、陳妍希、林美秀、羅北安

當初想看這部片的動機有很大一部份是因為手語

自從高中到現在

我對於手語還是有莫名的熱愛存在

片頭一開始就看到女主角的姐姐(小朋)在練習游泳

而女主角(秧秧)在旁邊搖旗吶喊 忙得不亦樂乎

 

而天真的男主角(天闊)是便當店的小開(?)

好呆好天真應該很適合他

整部片除了男女主角用"手語"談戀愛之外

最讓我驚艷的是姐妹的手足之情

手語是一種無聲的語言

要用手語來表達情緒跟戲劇張力

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

整部電影前半部幾乎都是男主角自己在對話 或是跟家人對話

而最關鍵的跟女主角互動和姐妹之間的互動都是用手語

而還能夠讓我看到眼框泛淚

表示這部片真的成功了~

姐姐為了妹妹的夢想而努力想得金牌

妹妹為了姐姐的夢想而努力賺錢陪她

缺都不是為了自己

所以最後她們吵架的時候

我看到都感動落淚了

用手語吵架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

因為情緒很難表達

而且你必須看著對方

你才知道他再說什麼

很多人吵架都是冷戰或是避不見面

但他們無法

秧秧在急著用手語跟他姐姐解釋時

一邊落淚

我才發現原來她是有演技的

畢竟我不是痞英迷

 

另外一個讓我印象深刻的天闊和秧秧吃完飯要結帳

當秧秧在數銅板的時候

天闊為了不讓老闆和客人等待

所以先付帳

此舉讓秧秧非常不爽

她覺得有歧視聽障人的感覺

在社會上這種人還是很多

我絕得我們這些"聽人"有義務多一份耐心跟愛心幫助那些聽障的朋友

而不該另眼看待他們

只是還是很多沒水準的人做不到

因為讓我想到那個愛鼠成痴的老姊

他就像秧秧一樣

很照顧我

雖然本人都用"智障"來回報她

 

 

 

整體來說

我喜歡這部片甚過海角七號

雖然我根本沒喜歡過海角這部片

也許是沒經過那樣的時代背景

引不起我的共鳴

但聽說這部片不一樣

 我還是喜歡貼近生活一點的影片

這樣才能引起共鳴阿!

畢竟有些話不用說

眼神就可以懂

 

一個人看電影不孤單

孤單的是無法即時與身旁的人分享當下感動的那種遺憾

 

*Just Hear 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