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我一直很想打

但卻老是錯失時間

long long time ago

我記得跟他談的是"興趣"的主題

不知為何變成"朋友"

是先聊到是不是沒有興趣的事情就可以不要做?

沒有興趣的事情就可以直接拋棄?

也無須去顧慮到別人或是甚麼雜七雜八的"感受問題"?

大家的思考模式不同

多聊會有些不同的東西產生

即便那些東西是你能認同的 或是衝突的

他說在一個節目上看到

"一個人至少要有4種朋友 在人際關係這一塊才算比較完整:

1. 可以一起玩樂的朋友

2. 可以互相扶持..有困難相互幫助的朋友

3. 可以在對方身上學到東西或吸取一些事情經驗的朋友

4. 寵你疼你的朋友"

前面三項我都可以理解

但第四項是甚麼意思?

一開始我還以為是像老姐那樣

處處對你很好 甚麼都幫你設想周到的朋友

但他的解釋我也覺得很不錯

用最白話的方式講就是

在心情不好能夠陪你一起罵 讓你徹底發洩的朋友

當下不過問甚麼 就使勁的同一個鼻孔出氣

這種朋友對我來說很重要

因為牛本性使然

碰到事情 已經很習慣用分析的方式去處理

不管今天是我或是朋友發生甚麼事

我的第一反應就是先解決問題

因為我知道情緒不會結束問題 甚至是加深它的複雜度

這樣的思考模式根深蒂固很久

我也不少次被提醒過

不要太執著在"處理"這個層面

試著用聽的就好

只能說 跟人相處久了真的會改變自己

我很慶幸當初有人這樣陪過我

讓我現在的思考又多了一層

畢竟要讓我改變自己的原則與想法

是一件多麼困難的事情....

這四種朋友 在我細細思考過後

我發現最難擁有的竟然是第一種

連我自己都很意外

誰不愛玩樂

活動辦最多的大概也是我

但不是所有的朋友都適合玩樂

我的玩樂咖 通常都找不太到人

畢竟他們的玩樂咖也不是寥寥可數

在時間不配合的情況下

大多數的玩樂都是走溫馨派的

這沒有不好 但有些許的遺憾

因為有那麼一塊是沒有碰觸過

而我一直很想嘗試....

反觀二和三的朋友

我還數的出來

尤其是第三種 我非常喜愛跟他們聊天

總是可以給我源源不絕的"創意"

那樣想法是我沒想過 沒聽過

很高興我有他們這樣的朋友

已經太過習慣去改變別人想法而不是自己

現在也漸漸發現

原來自己也漸漸的在轉變

OH-OH

我真是熱愛學習的孩子:)

*你有幾種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