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99年2月3日       香港      天氣:多雲時陰 17度C

 

這次去香港

是很臨時起意的一件事

我的生活常常在制約之下

被人群制約 被公事制約 被自己制約

總是希望能突破現狀 不要只做個"我知道該做什麼事"的人

如果什麼事情都在控制之內 都在理智之內

那活著又有什麼樂趣?

總之在一天之內機票+酒店就訂好

隔天直接去辦簽證

隔三天我人就在香港了...

這次的夥伴是何大娘

再出發的前一晚

我還在趕jsp的報告

真的是一件很瞎的事情

不過還是要感謝竹&佩的幫忙

讓我玩得安心!

2/3一早到機場

熟悉的感覺好像還沒退掉

回頭想想 好像已經是三年前的事情

一切都過得好快

是不是三年後我再回頭看這段日子

我也可以從容的笑著帶過?

我們踏上華航 正式開始我們的旅程

機上的食物一樣難吃...

這次竟然是魯肉飯

我們到了香港後 第一件事就是租八達通

出發前算過如果我們選擇租用的 到時候退費比較划得來

如果選用(快線來回+三日無限)可能還不夠我們使用

搭上A12巴士 前往我們的酒店-港島太平洋飯店

 

由於香港地形關係

房屋建築都是特特特高

斜坡也是無敵陡...

房間的格局也是走小巧的路線

最特別的是他有個床頭音響 除了聽廣播跟當鬧鐘外

也可以插ipod聽音樂!!

我好想要幹回家!!

 

放下行李  開始我們的自由行

第一天行程:中環(中環中心,IFC百貨,半自動手扶梯,域多利監獄,匯豐銀行總部,中銀大廈,太平山)

一踏出飯店我們就有點窘到

不知道該去哪裡搭車 搭什麼樣的車 到什麼目的地

不過憑著我們過人的聰明才智

馬上就找到叮叮車 前往中環

叮叮車其實就是路上的電車

 

一次2元港幣 不管到哪裡都一樣

跟巴士的價格比起來 真的是"非常親切"

到達中環之後 一切都是憑感覺

拿著地圖就開始自行摸索

先去嗑了翠華餐廳

吃知多士

 

豬仔包

 

 香滑奶茶的茶味真的很重

但出乎意料的我還能接受

它們的食物真的蠻重口味的

還好再出發前 我的胃已經好的差不多

不然還真是無福消受

而且物價也高台灣許多

他們隨便吃一頓 大概就是我們吃個簡餐那樣的價錢

但優點是分量都很大

我們兩人SHARE 其實是剛剛好的

半自動手扶梯.....很長....

還好我們去的時候是手扶梯往上的

 

如果是往下 那意味著我們必須一路爬樓梯上去

中間沿路經過蘭芳園 皇后大道中

隨時都可以離開手扶梯下去

 

我們光是在那裏就走了好久好久

去找了域多利監獄

當時在翻書的時候

不知道為啥就很想去參觀監獄

大概是想知道有哪個監獄會比我們這邊破爛吧....

雖然那邊關過犯人 不過外觀看起來還蠻有特色的

 

應該是英國統治時期時留下來的吧

雖然香港是華人居多的地方

但他們的建築半中半西 是件很有趣的事情

我蠻喜歡他們西式建築的感覺

就算老舊 還是很有味道

在那邊晃了晃之後 我們到IFC MALL

雖然是國際金融中心

 

不過他們很喜歡將辦公大樓和MALL做合併

下面是商場 上面是辦公大樓

IFC還有一個特點是最底樓是連結香港站地鐵

 

可以在那裏預辦登機 省去很多麻煩

也是我們最後一天報到的地方~

香港的MALL有多好逛

看他們有幾個MALL就知道了...

真的是沒走幾步就是個百貨公司或是SHOPPING的地方

連台北大概都沒這樣吧

雖然香港吃東西很貴

但吃麥當勞卻很便宜

大麥克套餐才一百塊左右

台灣是在貴什麼...

走著走著不知不覺就天黑

我們沿著德輔道中往纜車的方向走

中間經過匯豐銀行總部跟中銀大廈

 

香港是金融重地

這裡的銀行多到不計其數

大概跟這裡的SHOP有得比拼

每棟銀行大廈至少六七十層高

我非常好奇裡面真的都是同一家銀行的員工嗎?

哪來這麼多部門...

晚上的大廈燈光閃爍

 

這點要留到第二天我們才能體驗

走到搭乘纜車的地方時

我們的腿都快斷了...

天空微微的陰涼

沒有台北的刺冷

搭乘纜車上太平山

 

那路之陡到可以繫安全帶了

大概就像我們上阿里山一樣的感覺

越往上層我們心越冷

因為天氣不優 霧茫茫的一片

真的是甚麼都看不清楚

 

我們事先買了太平山來回門票+凌霄閣的門票(210元)

到那邊就省去排隊的麻煩

只可惜天公不做美

沒看到香港的夜景

下來後我們到杏花樓吃甜點

焗西米芋蓉布甸

 

蘿蔔糕

 

腸粉

 

杏仁露

 

香港的甜點很有名

口味是真的蠻好吃的

雖然甜但不會膩

每種看起來都很好吃

但每份都很大...

吃完都快要吐了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