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99年2月4日   香港   天氣:多雲時晴 18度C

 

第二天我們起了個大早去吃生記粥品

 

這要多虧咱們何大娘熱愛吃港品

出發前查了很多美食

不知道為什麼 他們的食物吃起來就是很順口

滿滿一大碗的粥 好好吃喔!!

不過要吃的東西實在太多

吃完皮蛋瘦肉粥

 

我們又前往蘭芳園吃另一客早餐!

點了一份豬扒包

 

奶茶

蜜檸汁

因為有低消 所以只好點兩杯飲料...

吃完後我們去文武廟晃晃

雖然不太懂為什麼這麼多人在拜拜

沿路很多遊客拿著相機跟地圖走走晃晃

香港的觀光真的做得很不錯

到處是遊客 為什麼台灣的做不起來呢?

我一直在思考這個問題

這個稍後再作剖析

我們離開文武廟後 走到soho區看看各國美食

 

不過時間有點太早

很多店都還沒開

我搜尋到許多不錯的bar

晚上應該來喝一杯的...if 我有體力爬上來的話

中環有條路是荷李活道

 

我老覺得他們的街名都怪怪的

什麼荷李活道 些利街 干諾道西 德輔道中 士丹頓街

看了一天我還是看得眼花撩亂

最後我學聰明了..

還是看英文吧

明明就是hollywood 為什麼會變成荷李活...

看起來就是痛苦!

之後我們到鏞記去買燒鵝

 

阿何一直說非吃不可

不過光是鵝胸就要110港幣

真的是夭壽貴

不過還是大排長龍 很多人都是買來送禮的!

我們買完就到對面的黃枝記吃鮮蝦撈麵

 

也是大家推薦的

雖然是看不太到蝦子

不過蝦味很重

好吃推薦!

 

吃完一連串豐盛的早餐後

我們到銅鑼灣去探險

第二天行程: 銅鑼灣 跑馬地 灣仔(金紫荊廣場,香港國際會展中心) 旺角(朗豪坊, 幻彩詠香江)

 銅鑼灣也是個重地...

逛街的重地...

除了旁邊的維多利亞公園之外

就是金百利商城 Sogo 還有一些mall

真的是無敵多 我們晃了一下

因為什麼都不能買

其實也沒那麼缺...

還是吃東西實在

又跑去許留山買一杯芒果蘆薈爽

 

喝起來真爽

原本昨天要去跑馬地賽馬

結果太平山打掉之後

只好今天再去參觀一次

可惜她不讓我進去...

原來是沙田那個馬場才有開放平常時間進場

不過既來之則安之

 

旁邊的賽馬博物館介紹從一開始起建馬場到現今的概況

只能說這真是貴族的休閒活動阿

放眼望去看到在踢球的孩子們

哪個不是有顯赫的家世

這大概也不會是我這輩子所能理解的世界吧

離開馬場之後

我們前往灣仔

 

灣仔附近有許多商業中心

之前上會展課老師有提到香港的會展中心做得很成功

 

相較台灣只有一個會議中心

顯得就是小巫見大巫

來來往往各國人士 讓香港真的增色不少

也國際化不少

讓我想起之前馬總統說一句話

台灣要國際化 不只是把人送出國

而是該讓更多族群留在台灣

 這樣才是真正的融合

會展中心後面 往碼頭走去就是金紫荊廣場

 

這是他們回歸的時候 大陸建置的

雖然我實在是看不出來他哪裡像是紫荊花...

後面是回歸紀念碑

 

原來不知不覺也已經13年了

時間過得真快

旁邊有個富豪雪糕

 

聽阿何說是很難得才能看到

想當然爾

我們也要買一支來吃吃看

牛奶的味道很濃郁阿!

廣場比鄰著維多利亞港

 

感覺很有fu

之後我們搭上天星小輪前往尖沙嘴

 

天星小輪也比巴士便宜很多

平日一趟只要2.5元

我們到旺角之後

就先殺到朗豪坊

 

看到大大的H&M

我們就有點失控了...

不過我們還無法任性的買東西

還有兩天的行程要走

我們到一家壽司店

 

阿何對於吳彥祖開的店似乎很有興趣

是蠻富麗堂皇的 壽司也很棒

 
 

不過當然也是快閃一下 我們就要往下一攤邁進

澳洲牛奶公司的敦奶很好吃

 

位在女人街裡面

不過我們吃得有點趕

因為還要衝到星光大道去看幻彩詠香江

 

也就是所謂得燈光秀

其實真的蠻...不怎麼樣的

也可能是因為天氣不好

所以灰濛濛的一片...

 

看完燈光秀之後 我們帶著蹣跚的步伐往酒店邁進

在回家之前還是要買一下消夜

到對街的源記甜品買一份雞蛋糕

 

吃起來根本就是一般的蛋糕!!你騙人!!

害我以為是一顆一顆的那種

不過蠻好吃是真的

再附上一罐維他奶

 

其實就是豆奶啦!!

晚上在床上瘋狂抬腿

只希望明天腿能夠"勇健"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