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去世博with ELLA

這次與第一次去差別很多

我們起了大早

七點就從世博家園酒店出發

到售票處的時候已經充滿了人潮

那時候也不過七點四十五左右

現場售票是準時在八點開賣

不過還好在十五分鐘後我們就很順利的買完票

明明就是星期四

但還是一堆人

只能說 世博的吸引力真的很大

但不得不說 幾乎有2/3都是大陸人

真不知是喜是悲

一直到過安檢的地方我們又卡住了

因為要到九點才開放入場...

就這樣莫名其妙的又在那邊等待時間過去

一進園大家就開始狂衝

我們第一站是台灣館

沒錯!我又來了台灣館

不是說我很熱愛台灣

而是ella還沒去過

想說就順便一起囉!!

在等待的同時免不了又是很多突發狀況

看著大陸人罵著自家人插隊

我就覺得很好笑

既然一樣都討厭別人插隊

那又為什麼自己要插隊呢?

只能說自相矛盾阿

排完之後直奔瑞士館


第一次來的時候因為下雨停擺

今天終於很順利得坐上纜車


當升到頂樓的時候


我們一度以為他停下來是為了讓我們欣賞風景


但當他停在第三次的時候 終於發現

原來纜車故障了........


逼不得已只好跳車走樓梯下去

這體驗真是太新鮮了!!

還好不是停在懸空的地方

不然我看我們大概是要在那邊耗上一陣子


之後我們就回台灣館去欣賞台灣的美

跟上次不一樣的是 晚上送的茶杯比白天的漂亮

而且這次是個高雄來的引導人員

講解得比上次那位上海媚講得清楚多了

真是感人...

之後我們就繼續殺往C區

馬上就去看了丹麥


因為擔心下雨天又會出啥亂子

還好排的速度還算快

看到海運而來的小美人魚


裡面建築原本設有自行車車道

但不知道為什麼並沒有開放

可能是太多人想體驗

但並沒有這麼多台...

我很喜歡丹麥那簡白的色彩 加上螺旋狀的走道


看起來很北歐阿

雪白的感覺 很優質

出來後看到一位丹麥帥哥

ELLA馬上上去跟他合照

 

好可愛的男生!!!

下一站我們前往德國館

 

只能說 真的是超級熱門大館

排個對要轉三次彎

真的是名副其實的排了兩個多小時才進去

不過真的沒讓我們失望

德國館裡面趣味十足

 

不只是展示的東西很有特色

有工廠 有產品 有教育 有人文



而且最好玩的莫過於最後的動力之源互動遊戲

一顆懸在中心的大球


會依照哪邊的聲音較大 而跟隨著擺盪過去

但我偷偷懷疑是上頭再操控

不過看在主持人兩個一搭一唱的份上

將氣氛炒得非常熱絡

真的事很精彩的一場表演

看得我都起雞皮疙瘩了

離開德國館後 腿都已經快斷了

但還是要前往下一個

只是我們的下一個竟然又是瑞士館

並不是我們多愛瑞士

而是沒做完纜車不甘心!!

 

這次小黑與我們會和

另外兩位老人家就先打包回府了

這次排隊明顯比早上排隊還要久....

一坐上纜車就開始搖晃

真的很像在坐雲霄飛車

我要喊娘了拉~~~

這一次非常順利的沒有出亂子

我們平安的下來了

難道真的是我的問題???

離開瑞士館後

我們往旁邊的西班牙邁進

 

最大的原因是西班牙館人煙稀少

此時已經六點左右

人潮漸漸的散去

很多館已經沒有大排長龍

西班牙館的外型是草蓆覆蓋著

 

真想放火燒了(開玩笑啦><)

 

裡面一路參觀下去 吸引我們的是一個巨大的娃娃

 

而那個嬰兒竟然會眨眼睛 左右搖晃

非常之詭異 而且還有從天而降的泡泡

究竟嬰兒跟西班牙有何關係...

而且嬰兒逼真到讓我懷疑他的腳長繭...

 

離開西班牙館後 下一館:荷蘭館

原因也很簡單 因為人少!! 而且荷蘭館的建築超級COLORFUL

 

底下一堆堆的羊群

害我一度以為是紐西蘭館

我覺得荷蘭館其實很用心

不僅有他們最主要的產品特色還有建築之外

 

連比菲兔都來了!!~

 

很喜歡他們那種矮房的感覺

好適合兒童來玩...

在荷蘭館往其他方向看去

突然看到英國館人潮快速流動

我們二話不說

馬上衝向英國館

 

英國館外觀長的很像刺蝟


一坨圓圓的 很搶眼

英國的主題是未來種子

把種子放在一根根的管子裡

 

搞不好哪一年哪一天

這些種子會是我們未來的希望...

出來種子館之後 外面是一片草皮

如果白天來應該會很愜意 

可惜白天的人實在是太多了...

晚上涼爽很多

好想玩跳拍!!

讓我想到之前在美西的時候

一群人浩浩蕩蕩的再跳拍....

結束英國館之後

決定要再衝最後一館-義大利館

 

一進去真的就大開眼界

 

馬上就被高跟鞋給吸引住

 
 

 還有整牆的交響樂團

 

看起來好讚!

還有手工西服

 

二樓的義大利餐廳 讓我直流口水

 

但是看到價位 馬上就冷卻了....

我真的好熱愛義大利麵~~~

 

終於...在九點多的時候

我們拖著疲累的身軀

頂著最後一絲的意志力回到A區去吃晚餐...

囫圇吃完後離開這讓人又愛又恨的世博...

這兩次去世博真的是累翻

加起來至少走了26個小時

腿都不是腿了

我回家後一定要好好對待自己的腳..

毛腿!你辛苦了!!

下次世博在米蘭..大概是沒機會去看了!!

 

延伸閱讀:2010 EXPO > 上海世博一日遊

*上海掰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