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一早飛往上海
跟上次不一樣的是
這次沒有沿街的世博歡迎您
也沒有太陽露臉
天氣真的是有夠冷
跟美國不相上下
這一次我沒有啥特別期待的地方或景點
頂多就是看一下世博中國館
其他就隨緣
星期五一下飛機到公司宿舍
才發現公司宿舍的套房真的還頗不錯
乾淨又大間 有更衣室 浴室裡有浴缸跟淋浴間
       
 
喔對了 還有暖燈
我直接把那邊當曬衣場曬衣服
雖然有阿姨會來幫整理房間
但限制還真多...
毛衣 外套 襪子不幫洗
冬天不穿外套不穿毛衣不穿褲襪
那是要穿什麼?
anyway放完東西就走到浦江鎮地鐵站去天潼路-七浦路
免不俗直接買一張公交卡省得我一直買票
七浦路真的跟五分埔有得拼
但差別是這邊至少有"五棟"商場
每一層樓至少有一兩百間不誇張
算起來有上千間的店家在這裡賣
在這邊真的看到商場百態
價錢就隨老闆喊
買的人真的要很會跟老闆斡旋才行
但我實在不是這樣的人
臉皮稍薄了點
但還好那時候接近五點
很多店家看到我走掉都會說那就下班價xxx
我印象很深的是一個兩件式的上衣
老闆開價150左右
我傻眼
老闆還一直遊說我說這件衣服材質多好多好
瞬間就拿打火機出來燒衣服
是沒燒壞啦
但我實在是覺得太貴
最後50元成交
所以下班時間去買其實也不錯啦
我買到最值得的大概是一副耳環5元人民幣
大約台幣25元
我掃了四對也才100不到
一件羽絨成分大概不到10%的外套70人民幣
而且這邊的kfc好棒
下午茶時段 小點心+飲料一杯只要9元
剛好有我最愛的組合:蛋塔+奶茶
逛完七浦之後就回到人民廣場晃晃
結果走到黃河路
吃了大家很推的小楊生煎
 
雖然回家才吃有點冷掉
但如果熱的話還頗好吃 裡頭湯汁很多
可是冷掉之後 就變很油了
還吃了盛記一品的酸辣肥腸粉
 
不得不稱讚一下超Q超好吃
不知道哪根筋不對 以為這只是湯品
就又點了一碗紫米粥
這種天氣就是要暖呼呼
下場就是來了兩大碗
搞得像神經病一樣一直吃
最後還打包回家
星期六一早就到公司去稍做整理
處理一下公事
下班後再度挑戰人民廣場
 
老實說還蠻後悔的
想去找H&M
卻一路走到南京東路還看不到半家
問路人被透明
問店家被白眼
這時候不能上網的IP4整個毫無用武之地
大陸的WIFI也太不普遍了吧
連地鐵都沒有
只能問人XX路在哪 XX店在哪
然後換來一肚子委屈
後來我發現什麼樣的城市風格造就什麼樣的人民
什麼樣的人民就有什麼樣的城市風情
 
地鐵入口的行李檢查站 僅供參考
車廂上不得販賣、行乞 僅供參考
等車線畫的上下車箭頭 僅供參考
手扶梯的左側是行走道 僅供參考
馬路上的斑馬線紅綠燈 僅供參考
每次被插隊的時候 我苦笑
每次被白眼的時候 我苦笑
每次被忽視的時候 我苦笑
我只能說 我們要尊重對岸的文化
海妹阿海妹 還好你移民了
我真的語重心長
星期天跑去豫園晃晃
 
吃了大排長龍的南祥饅頭
可是大家買的都是小籠包是怎樣
 
一籠16顆20元人民幣
 
我一個人吃到要吐了
多希望有人可以跟我SHARE啊!
豫園是老上海的一個古蹟點
但周邊卻被商業化的很誇張
明明應該是老街 販賣一些小童玩或是傳統中國的東西
但一邊賣紙扇一邊賣IPAD
這實在是...
最後跑去長壽路上的調頻壹廣場
會知道這間百貨是因為同事說有一家zara的副牌-Bershkay在上海
才發現這間百貨是天堂耶
台灣人最愛的Uniqlo、H&M、ZARA、Bershka都有
我滿心期待進去 卻空手而回
一點購物慾都沒有
真是可惜了!
回到宿舍後才發現
原來公司內網+大陸網路=無敵爛
公司鎖了鋪浪,一些網站
大陸鎖了PICASA,PIXNET,論壇
我既不能上傳照片也不能登入寫網誌
更不能下載音樂或是備份ITUNES
真的是(苦笑)*N倍
還好匹客邦很貼心的有MAIL上傳功能
否則我真的要憑空消失兩個禮拜了!
明天開工! 希望天氣能5度以上!
最後最後 一定要如期回台灣!
*尾牙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