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Tramp
you can't connect the dots look-ing forward; you can only connect them looking backwards

從五月開始嚷嚷著說要考試的我

再歷經三個月的準備

花了大把銀子在書籍 k書中心 以及報考費

8/13跟10/8分別考了兩次考試

成績如下:

8/13

Listening:4.5

Reading: 5

Reading:5.5

Speaking:6.5

total:5.5

以下為成績普普的老毛撰寫的考試經驗

成績不是多厲害

純粹寫下來給自己做紀念XD

::::::::::::::::::::::::::::::

第一次考試的時候

在火車站的台北時代考試

啥都不用帶

只要帶一本護照就好

考場都會提供橡皮擦跟筆

如果筆上面有英文字母

他會狠狠的拔掉....

一開始填寫一些基本資料後就開始聽力測驗

四大題難度由簡入深

第一大題不外乎是學生要詢問住宿事宜

或是要討論選什麼課程

第二大題是兩人對話

通常都是填充題

第三跟第四大題是探討某一個主題

通常都是選擇題或是配對題

四大題中間只有三十秒的空閒可以Review

以我動作快的個性

在30秒內可以把答案騰寫到answer sheet上

再順便喵一下下一大題的題目

但在聽力四大題結束後還是有兩分鐘的時間可以把答案寫到answer sheet上

這時候我通常在思考拼字對不對....

接下來的閱讀測驗有六十分鐘三篇文章

總共也是40道題目

我習慣review過題目後再開始看文章

通常有配對題的會先找答案

但因為我掃描文章速度快

還是會把整篇文章review過

很多閱讀書籍上寫說不需要全部看過一遍

但因為相較托福來說

雅思的用字遣詞比較容易看懂

全部掃一遍不用花太多時間

而且還可以把題目題到的專有名詞或人名先圈起來

之後再回去找答案會比較容易些

個人覺得閱讀沒有什麼特別記巧

單字熟的多 文章看得懂

就可以有5分XD

當然要追求更高分的話 我還差得遠

再來的寫作分兩部分

第一大題是要寫150字的看圖說故事

這一次抽到的是流程圖

是所有題型最麻煩的一種

光看幾個箭頭指來指去跟幾個單字

就要寫出一篇文章

是有點難度

不過因為只要描述這流程在幹嘛

不需要自行杜撰過多的想法

這也是得高分的不難的原因

不過以小妹我這破爛的英文 

就做到最基本的內容描述

最後做Summary

第二題是要寫250字的文章

題目是你覺得學校教育應該要訓練學生成為規矩且奉公守法的好公民還是鼓勵他們培養獨立思考能力

這部份我覺得寫的蠻爛的...

舉例的部分不夠充足

不過出來得成績到是還算過得去

口試的順序要當天才會知道

這次是下午四點十五分的

中午考完後就回家躺平準備下午考試心情

總共有六間考場

最好提早到場

因為有可能錢麵考生棄考

那順序就會有調動

口試題目分三部分

第一部分是先問一些關於自己的事情

are you a student or are you work?

where are you live? let's talk about your hometown

第一部分只有這兩種方向的考題

大概是外表看起來像學生><

老外都問我是不是學生

然後大約闡述一下我的工作內容

再詢問一下你喜不喜歡這份工作 why?

再來就是問主管如何

這些問題難不倒我!!!

因為我很常回答XD

第二部分給你紙筆 再給你一個題目 

用一分鐘的時間講解這主題

他還會溫馨提示你要講什麼

題目是啥....我真的忘了.....

第三部分就延伸第二部份的題目去問問題

印象中老外問我的是關於孩童的學習能力

以及比較孩童在玩樂中學習跟在校學習能力哪種比較好

還有老人跟孩童的學習進修能力比較

諸如此類的

不算太難

但是要能快速回答

不要猶豫 支支屋屋

應該就有6分XD

畢竟老妹我的英文字彙很薄弱

能拿6.5分我已經要偷笑了

 

但因為聽力實在是太差

所以馬上就報考第二次了.....

---------------------------

10/8:

Listening:5.5

Reading:6

Writing:5

Speaking:6.5

total:6

:::::::::::::::::::::::

第二次考試直接在口試的IDP辦公室考

不知道考場環境比較好還是怎樣

間隔一個月的時間

我都沒什麼準備

一直再準備國內推甄的東西

這一次有這樣的成績

我真的覺得......是好人有好報

哈哈哈哈哈哈

這次考試可能因為覺得自己準備不足

就沒有很緊張的心態

聽力的部分跟第一次差不多題型

但不知為何 我覺得我聽得懂= =

寫起來也比第一次順很多

閱讀測驗的部分也是

三篇文章有一篇再講手語

讓我頓時覺得親切很多

再來的寫作

這次第一大題是表格題

比較三個國家出遊的里程數by Train and by bu

一樣把圖表數字化後做交叉比較

最後在compare一下三個國家的總里程數

第二大題是人口老化的趨勢對社會發展是好還是壞

這次寫的不是很好

舉例的部分有點太薄弱

最後還提出建議...

整個就有點偏題

主考官很仁慈的給我5分@@

下午的口試是1:30

整個就超嗨

不用等太久

這次一樣被問到工作

第二部分是問我最崇拜的一個人

剛好碰到假博思過世

就拿他來做文章:D

第三部分問的是Leadership以及成為leader需要什麼特質

剛好利用我的工作經驗藉題發揮

整場口試下來算是不難

剛好又可以發揮

但成績依舊持平...

可見我程度就在這了@@

----------------------------------------

應該不會再考第三次了

看看用這成績能不能申請上我要的學校

 

十月

 

真是個好月!!!!

,
創作者介紹

毛手毛腳

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傳說中的阿何
  • 果然衰毛
    居然會遇到流程圖
    嘖嘖
  • T___T

    Momo 於 2011/12/05 18:17 回覆

【 X 關閉 】

恭喜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希望能了解您的
【痞客邦部落格使用行為】

填問卷將有機會獲得痞客邦獨家好禮喔!(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