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九寮溪是我第一次溯溪的地方

剛好桑妮的朋友會帶 加上又是入門款的溪

很適合第一次溯溪....

行前我上網google一下發現似乎不是太困難

到了當天一早八點半就集合

到新店的加九寮時

看到滿滿的車子跟人群

果然很適合大家來玩樂的地方

不過也因為人潮實在眾多

第一個點-攔沙壩跳水 

 

我們就先跳過 等最後再回來跳

畢竟有快100人在那邊等待跳水...

 

我們不想淌這渾水

接著往前慢慢走

泡在水裡很舒服

不過要一直低著頭注意腳下的石頭真的脖子有點酸XD

我也雷產了好幾次

到了第二個深潭的點

有塊石頭可以跳水

 

看OEO大哥跳水姿勢之多

真是佩服他!!

  

到了踩不到地的地方

我就當浮屍被拖著走

過了深潭之後其實人也明顯變少了

可能是一般溯溪團為方便照顧大家

所以都不會走太遠

也看到教練背著三箱食物在溯溪

準備幫學生弄中餐

不過看到方便麵跟泡麵我就笑了XD

因為桑妮有跟我預告OEO大哥的午餐都很豐盛

這是支持我繼續往前溯溪的動力阿...

再往前走我們到了第三個點-天然滑水道

 

我終於下海了!!!

不過水真的有點不乾淨...噁

真的不知道過了多久

我們又到了一個深潭休息

聽其他人說

今天的目標是.........攻頂!!

好不容易約莫爬了三分之二

OEO大哥決定停下來吃中餐了!!!

此時已經一點半

看著大哥把紅燒肉拿出

把豆干海帶拿出

把鍋碗瓢盆瓦斯爐拿出

把香菇蝦米拿出

把高麗菜拿出

把生米拿出

 

把五包辛辣麵拿出

我就大笑了

尤其當她把砧板拿出

我真的要笑歪了

今天中餐是高麗菜飯+熱狗香腸

 

以及泡麵一鍋

由於人數眾多-15人

所以只能吃點熟食煮點簡單的

 

據桑妮說法

她們曾經在山裡兼牛排

燉仙草雞

麻油雞飯

綠豆湯

想想就覺得很誘人

看大哥東弄弄西弄弄 好像很輕鬆

 

疲累過後來頓家鄉菜真的是很感人

好愛啊!!

吃飽後又來個咖啡大雜燴

各牌的咖啡包全都丟進去外加奶茶包...

還好我不喝咖啡XD

 

原以為到了瀑布就是攻頂

但大夥還說要往前進再切出去

想不到最困難的竟然是在這個關卡

 

不只溯溪還要攀岩石拉繩子

 

 這時候PRO級的就是不一樣

 

明明沒有施力點的石頭 她們也爬得上去

再丟繩子下來給大家拉

太感人了~

終於抵達最後一個深潭

她們說再爬過去就是三峽的另一座溪囉

大家在這享受最後的冰涼泡冷泉之後

就要開始驚人的山路

怎麼沒人跟我說這段路這麼的陡壁!

真的是在"爬"山壁而不是走山路

為了抵達那山林步道 我們死命的往上爬

某些路段還有繩子輔助

不然真的就下去囉@"@

爬到最上面時

我真的是感動到落淚T_T

沿路欣賞美景回去

但此時卻又不小心跌倒

我已經腿軟到個不行

快到出口時看到攔砂壩沒人

  

我們就又決定去跳個水

我這旱鴨子不知哪來的勇氣就這樣跳下去了

 

大概是抱著"沒有下一次"的決心了吧

最後大哥們還有貼心的更衣帳篷

 

SO SWEET 

這趟的溯溪只花了250在食物跟裝備上

真是超便宜

外頭的溯溪團都是1500起跳>"<

OEO大哥們真是太威了

不過我這旱鴨子應該還是只能跟這種入門溪

要是去個深一點的溪

我應該真的就不知道會飄去哪了...

這次真的感謝桑妮帶我去

很好玩但也很累

隔天睡一覺醒來總計四個瘀青+大腿痠通+屁股痛

我需要一段時間平撫我身心靈的創傷XDD

  

新店加九寮溪 : 達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加九寮溪 溯溪 新店
    全站熱搜

    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