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常走捷運紅線

直覺就是到淡水玩

北投第一個想法就是泡溫泉

這次為了想找不同的玩法

查了一下才知道原來北投<>新北投的車廂已經大改裝

整個超有耿

好有台灣博物館的感覺= =

但我忘了拍照@____@

新北投捷運站的觀光地圖其實做的也還不錯

捷運站出來繞一圈差不多就可以把特色景點逛完

我們第一個先去的就是傳說中最漂亮的圖書館

台北市立圖書館北投分館

 

號稱是座會呼吸的圖書館

走進去就可以感受到淡淡的涼意

裡面總共有三層樓

B1是給小朋友閱讀和討論的地方

1樓跟2樓都有座位可以好好的看書

戶外也都有椅子可以坐著閱讀

其實這樣的感覺真的還不賴

很接近我想要的咖啡店的fu

第二站走到北投溫泉博物館 for free

紀載著北投的歷史

不知為何有種回到京都的錯覺

曾經被日本統治過的台灣

處處還可看到留下的足跡

窗外的景色多漂亮

裡頭還有個小型的影音室

推薦大家要看一下

非常爆笑

描述以前的電影手法

在現在人的眼裡看起來是什麼樣子

那個旁白真是要笑死我了

出來後對面是兒童樂園

我都不知道原來這裡暗藏玄機

不過我的雙腳已經快要斷

無法承受更多的上下樓梯

就pass過去囉

繞回來最後看到的是凱達格蘭文化館 For Free

一進來就有原住民熱情打招呼

  

 想打架的牛

裡面禁止拍照

所以就沒有在更多照片

但一定要稱讚一下裡面冷氣真的超涼XD

有讓我消暑到

讚!!

整個逛下來其實也才花兩個小時

就跑去吃鋤燒XDD

原本預計下午要去淡水

不過我的雙腿實在走不動

就讓三個男人在淡水看夕陽唄 

捷運紅線除了淡水還有更多可以玩的在等著被發覺

下次再來嘗試新路線XD

【12食記】鋤燒壽喜燒 # 新北市新北投 

arrow
arrow

    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