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在職專班

這中間為了考研究所

前前後後也花了我兩年的時間

國外留學當初設定想去英國

一方面是美國去過了...想去歐洲讀書

另一方面在短時間內想申請上學校

就屬英國的條件試入學+雅思成績是最快可達成的

不用考艱深冷門的托福跟GRE

加上我的目標放在Project Management的商管學院

目標就放在英國的學校

也因為對英國學校不熟悉

所以第一步就是先找代辦

窮毛絕不會花錢再請人做事上面

------------------------2011年5月------------------

網路查了一下 很多免費的留學代辦

我的需求很簡單

了解各校的排名跟各校的強項

其實這些網路做功課也行

但工作實在太忙

這些事還是交給專業的給建議

最後我找的是迪恩斯的Leah Chen 

從頭到尾只見過兩次面

剩下的都是用mail來回

Leah人很不錯也很熱心

最後挑了四間

Warwick : Programme and Project Management.

Birmingham:Project Management

Manchester:Management of Projects: Commercial Project Management

Leeds:Management and Marketing 

 

猶記上次考完雅思已經是2011年的事情::雅思考試經驗

最後我用6分雅思成績申請~四間都拿到了condition offer..

最後我選擇Warwick...並且決定延後一年入學(預計2013年入學)

為的是給自己一個機會考考國內研究所.....若真沒考上國內研究所 至少還有一年時間可以好好考雅思

畢竟pre-session的課程隨便也是要10來萬的0.0

從2011年10月開始申請前置作業~到1/2月開始丟申請~3月拿到condition offer...其實還蠻快的...

CV/SOP的部分寫下去就很落落長了

有需要的人可以跟我說~~我很樂意給XD

因為英國是先送先審 所以為了提早確定有沒有拿到OFFER

越早申請其實越好

也才有機會給雅思沒過的二次機會好好準備

------------------------2011年9月------------------

同一時間我也在準備國內的研究所推甄

備審資料的東西其實很早就開始準備

丟了交大科管/台科大工管/政大科管

結果第一階段全部被打槍XDD

------------------------2012年9月------------------

緩了Warwick的入學

今年再準備一次國內的推甄

但這次不再瞄準前四大學校...

申請的是中央工管/中興科管/成大製造資訊與系統

通過第二階段的是中央跟中興

中興科管複試<備1>:

時間:全英文10分鐘

教室內有一位學長負責計時

1. 自我介紹2分鐘

2. 謝教授首先發問:關於成為一個PM,需要什麼特質?

3. 陳所長發問:為何想重回學校念書?

4. 王教授發問:關於去年貴公司因平版電腦裁員事件,認為公司決策是否正確?

結果:正取5個~有人放棄~所以備上了XD

中央工管複試<正取3>:

口試部分:

第一關:4位教授(沈國基院長) 時間:5分鐘

1. 自我介紹(不限時,但講約莫一分半OR兩分鐘即可)

2. 數學程度如何?(工管很多數學課程)

3. 入職場前後對學校教育的期待

4. 在校成績(教授會拿起來review)

5. 英文程度如何?

 

第二關:3位教授(高信培所長) 時間:5分鐘

1. 用英文講出大學科系

2. PM的英文全名

3.為何想用推甄方式而不是選擇在職

 

筆試部分(英文):

分七大題

1. 數學邏輯測驗(英文出題)

W,X,Y,Z are children

R,S,T are Women

U,V are Men

Following is rule:

>Women can’t be in the same group

>Men can’t be in the same group

>separate 3 groups

總共七小題,依照不同rule選出答案

2. 挑錯:總共8題左右…選出錯誤的答案

3. 文法測驗約8題

4. 作文:descript substabile strategy when developing supplier and buyer relationship (250字)

5. 給一篇英文的小文章,寫出中文的summarize

6. 英文文章一段,將劃底線的句子or單字作英翻中

7. 英文文章一段.選出錯誤的句子(5題, 複選題)

寫的太詳細不知道會不會怎樣...>0<

其實推甄上了應該就不會想再準備考試

但本人有莫名的堅持

若要留在國內唸書

不如就念在職也不用放棄目前三年的工作經驗

既然要再考在職 就只能再往國立前幾去準備

最後選了交大

原因很簡單...因為其他學校年資不符....

政大跟台科大都無法

台大就自動忽略拉XD

扣除EMBA有科管相關的科系在北部真的也不是太多

最後報了交大的科技管理/管理科學/工業工程管理

清大不知道為什麼很輕易的就被我忽略了....

加上準備的時間很短

有了去年的落榜的經驗

這次的備審很簡潔扼要

管理科學所:書面76.40 (初試合格最低:77.2) >>淘汰

科技管理所:書面79.17 

                     筆試(管理評述):68.00

                     口試76.00

工管所:審查 80.00

            口試 76.60

第二階段的面試都很簡短

科技管理所<正取>:

分兩關各五分鐘各三位教授...第一關被恥笑...第二關被說先上學分班再來...

坦白說我一點也不知道為什麼會正取

可能是因為我一直微笑到最後吧 :(

工管所<備9>:

工管所的口試時間在晚上7:40

真是讓我印象深刻

50個同學要口試

每人10分鐘

就這樣從早上九點一路排到晚上八點半

我是倒數第四個進去

口試現場可以用投影片做介紹

"投影片"是古早用透明片做的並投影到牆壁上

只能說太強了!!

這不是我小學才有的東西嗎?~~~

不過現再用雷射列印就能做

太強....了.....

口試只有一關10分鐘共七位教授

4分鐘是自我介紹6分鐘是問與答

結果教授們完全FOCUS再出國留學那一年

要不是他們累了就是對我的工作一點興趣也沒有...

不過氣氛挺和樂的就是....

ANYWAY

最後的結果我很滿意

雖然未來三年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不過我會加油的!!!

希望對於想推甄入學的人~~有幫到一點點點點點

arrow
arrow

    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