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緬懷(已上市)  

念書的學生時代

總恨不得自己趕快長大

好擺脫學業擺脫爸媽

自以為everything is under control

學生時代的煩惱在現在看起來卻是這麼的單純又幼稚

隨著一年年的長大

純真早已被隱埋在最深處

取而代之的是武裝和防衛

害怕自己的單純被人看穿

擔心自己的無知被人輕視

於是突然發現 自己講起話來油條又老練

即便表面看起來淡定而成熟

卻隱藏著一種冷漠的態度

處理事情的SOP早就了然於心

不用思考就能直接做出反應

機械化的動作讓我覺得好空洞

什麼年紀該做什麼事

什麼場合該做什麼回應

這些我們都很清楚 

但卻有那麼一點點點點的疑問......

自己究竟是慢慢的懂了還是慢慢的僵化了?

 

剛出社會那一年

羨慕別人有好工作

羨慕別人有好對象

羨慕別人有的一切

卻忽略自己身邊曾有過這麼多美好

 

出社會的四年後

珍惜現在的工作 即便時常碰到不可理喻的客戶和無法解釋的意外

珍惜現在的感情 

珍惜現在發生在我身上的一切

無論好壞

 

但我也害怕會不會

該屬於委屈的 我把他歸類為自己的錯

該屬於挫折的 我把他歸類為必經過程

該屬於憤怒的 我把他歸類為自己EQ不夠

而該屬於小事的 我卻小題大作了?

 

於是

長大後才發現原來還是不夠了解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