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片去年感恩節就已經看到他的預告

那時候對於mist裡面到底有甚麼

感到十分的好奇

但一直沒有機會去電影院看

今天終於把他看完了

故事很快就進入重點部分

從一團霧開始

一群人被困在超市裡面

故事從這裡開始分枝

有一位婦人自稱上帝的傳話人

整部片裡面不停的告訴大家

"這是人類的報應 上帝要懲罰我們  所以世界末日已經到來"

不停的危言聳聽

基本上我是個無神論者

對於宗教我也沒有任何意見或冒犯

但在這部片當中看得出來有宗教信仰的人

對於"神"是多麼的崇拜以及信任

他們真的相信 信神 可以得永生 可以得到救贖

故事很簡單 敵人很明確

就是一群異世界的生物

他們會吃人 會吐絲!?

凡是走出超市的人

到最後都會被吞食

但真正恐怖的不是那些生物

而是人與人之間的不信任

一派人是相信"傳話人"的

但另一派 也就是主角派

他們相信唯有化被動為主動

衝出去攻擊那些生物

才有得救的可能

於是雙方開始交戰

"傳話人"要大家阻止主角離開超市

因為他們相信這會引起"惡魔"的不快 會引來他們到超市來

但主角不信這一套

他選擇相信自己

命運是掌握在自己手裡的

於是一夥人 就這麼勇敢的衝了出去

最後他們駕車離開超市

原以為他們可以就此離開那團迷霧

然後就在最後 在耗盡了所有的汽油之後

才發覺這團迷霧大到無法離開

他們決定向命運投降

這裡鋪陳很多內心戲

主角拿起槍 算算有四顆子彈

但車上有五個人 包括他自己的兒子

他直直的看著車上其他人的眼睛

大家似乎也明白這會事故是最後的結局

他們 注定離不開這團迷霧

但是他們試過了 盡力了

他們 沒有遺憾了

最後主角開槍殺了大家

他下車 決定要向怪物投降

他大喊 他大叫  要怪物出來

但諷刺的是

出現的是坦克車

軍方順利的救出很多人

就差那麼一點

其實 大家是可以不用自殺的

最終一幕 他跪下了

也徹底崩潰了
-------------------------------

我之前沒看過史蒂芬金的恐怖小說

這部戲說真的也不是超級好看

甚至劇情都有點老梗 

尤其是怪物那邊

不過依舊看得我驚叫連連

那些生物實在是太噁心了

不過最後的結局很出乎我意料

也許大家都不愛那種結局

但我覺得頗諷刺的

是要歌頌上帝真的可以幫助我們對抗惡魔

還是要相信自己 即使最終的命運是栽在自己的手裡?

*Think about 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