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們公司是人力派遣公司

所以理所當然要幫別的公司找人才

最近有位跑外務的手受傷

於是要找臨時可以代一個月的人

才一po上1111

馬上一堆人應徵

但這都不是重點

好東西當然不能落外人田

於是我跟主管說我有朋友剛好在那一區塊活動

主管也很阿撒力就說ok

那跟雇主聯絡一下

說好星期一去面試

說是面試 不如說是去上班

直接就ok了

我原本還很開心幫人找到工作

雖然他是朋友的朋友

主管問我說 你的朋友我信的過

我歪頭想 這人我連看都還沒看過哩

不過既然是我朋友的朋友

我應該也信的過

總之這件事已定案了

下午很閒 再辦公室整理東西閒晃的時候

接到一通電話

是我們派遣出去的其中一個員工

他知道有這個缺之後

也叫他朋友來應徵

但是呢 我們主管說 已經跟雇主說好找到人了

此時。。。

那個人說了一句

我們已經跟雇主說好了

明天九點半去面試。。。。

我們主管聽到 大叫了一聲

掛完電話之後

主管歉意的說

不好意思 教你朋友不用去面試了

我也對那個朋友的朋友感到抱歉

整個原本100%的錄取率

瞬間變成0

果然跟雇主講是個最高招的方式

大輸阿!!!我第一次幫人介紹工作就這麼失敗了

殺出個程咬金 真是讓我太錯愕了

今天那位朋友應該像是在洗三溫暖吧

真是太抱歉了

下次再幫你找工作

來到這家公司

我發現我也很愛找人才

今天也看到一則自傳

整個是傻眼

狂寫上一個雇主的壞話

說他去大陸買春 又色瞇瞇

然後配給的機車 剎車又壞掉

連投名狀的"大哥是對的"

都趕寫上去

真的是讓人哭笑不得

難怪人家說

現在的年輕人求職根本是在胡鬧

用這種自傳 他這輩子要是找的到工作

我看也不會有失業人口了

最近也看了很多年紀很大 

但還是出來找工作的人

真的是 很想幫他一把

社會是現實的

最起碼把自傳寫好吧

*三溫暖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