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有幸透過威寶的公關門號,體驗電子郵鈴(ringEmail)的服務。什麼是電子郵鈴?乍聽之下,好像是什麼鈴聲的服務功能,但實際上是透過鈴聲通知的方式,讓你知道有新郵件來囉!再也不需要經由電腦/手機上網,再輸入網址再登錄到自己的信箱裡,尤其現在幾乎每個人都有兩三個電子信箱,如果要一個個登入登出,真的是很麻煩的一件事。現在威寶推出的這項功能,不管對上班族還是學生來說都是非常方便的!現在就一步步教大家如何申裝並使用這項貼心又方便的服務!

 

*申裝步驟

 

Step1:

 

當然首先手機要能夠上網才行。用手機瀏覽器連上威寶的WAP行動網之後,點選”好康工具”→”電子郵鈴”

 

 

 Step2:

 

點選進去之後,會出現服務契約以及申請步驟。

威寶推出兩種方案提供申請:

-計量優惠型

-無限型

 

現在大多數的人學會將信件分類,對我來說gmail是專收重要信件,yahoo則是平常在註冊論壇時所使用的,hotmail則是跟朋友互通信件所使用的,因此無限型比較符合我的需求。

 

點選”申請服務”之後,會再出現一次確認申請畫面,最後點選”馬上申請就申請成功啦!

 

 

Step3:

 

進入畫面之後,請自行設定要登入電子郵鈴的帳號 (不是信箱的帳號)和電子信箱(收取密碼使用)。完成後會出現成功畫面,就可以從簡訊和電子信箱上收到用戶登入密碼囉!

 

22.jpg 

 

Step4:

 

收到密碼之後,回到電子郵鈴的首頁,輸入帳號密碼,就可以進入到電子郵鈴的服務囉!

 

到這裡為止是設定的步驟,簡單的花個三分鐘就可以設定完成囉!!

 

*設定信箱

 

第一次進入畫面,它會通知你要新增郵件帳號,在這裡要先說明的是”yahoo”需要是vip付費會員才能利用手機收信。

我用gmail跟hotmail來設定新帳戶

 

˙設定新帳號-Gmail

 

選擇Gmail(pop)→輸入Gmail帳號密碼→設定成功!

 

˙設定新帳號-Hotmail

 

選擇Hotmail(POP)→輸入hotmail帳號密碼(要輸入完整的mail)→設定成功!

 

如果要新增別的信箱,就依此類推。如果不知道自己的信箱是POP3還是IMAP,它還有提供一種帳戶類別是自動偵測,很方便。

 

返回設定之後,可以看到已經新增好的郵件信箱

 

 

*開始收信囉

 

˙文件夾

設定完新帳戶之後,到文件匣裡面可以各項功能,就跟一般電腦上登入信箱一樣,功能樣樣齊全。接下來就介紹收信的功能囉!

 

˙收信

 

電子郵鈴會將所有信箱一次匯入,如果同時GMAIL跟HOTMAIL都有信件,他會同時出現,並在後面註明是哪一個信箱收到的。點進去就可以看到信件內容囉!

               

                                                 

˙回覆信件

 

剛好收到一封朋友寄來的信,來試看看能不能直接回寄給他!

在信件上頭有功能列表,點選”回覆”之後,只要輸入內容就可以啦!非常的方便,就跟傳簡訊一樣簡單。

 

 

˙開啟附件

 

除了看信之外,連附件都能下載耶!支援word、PDF、PPT、JPG、MP3…等多種檔案格式。

有兩種方式開啟附件:

  1. 預覽:可以直接在信件裡看到附件內容
  2. 下載: 如果手機支援開啟WORD跟PDF,就可以直接下載到手機來看,或是直接儲存MP3在手機裡。

 

體驗心得:

 

當我在國外念書的時候,玩過朋友的IPHONE。每次看到他手機鈴響,我就以為是他的電話或是簡訊來了,但他告訴我,那是通知信箱有新郵件的鈴聲。讓我覺得很新奇,也覺得這功能好方便!

這次剛有機會測試威寶的電子郵鈴功能,讓我很驚艷。因為我可以跟在國外的朋友隨時聯絡上,尤其當我在外頭的時候,或是不在電腦前面時,他寄信來我就可以馬上回覆,完全不需要等待。我是個很容易忘東忘西的人,常常別人把集合地點時間Mail給我,但我匆匆忙忙出門後,就忘記去確認了。只好不停的call朋友,看哪位阿宅在電腦前面,幫我登入信箱去確認。但有了電子郵鈴的服務之後,我也不需要隨時去檢查信箱,只要有新郵件,它就會通知我。我也不用再一個個信箱去做登入,他很貼心的就會自動幫我把所有信件一次讀取。要寄信也不用在等有電腦的時候才能做。甚至最重要的是,即使我在外面,我也可以隨時回覆信件或是直接確認信件內容。都非常方便!

落落長的體驗文之後,整理三個最實在的服務特色給大家參考:

            1.可以隨時收發信件

            2.有新訊息來時,會用鈴聲通知,不用一直登入去確認信件是否寄來

            3.附件也可以直接預覽或下載,提供OFFICE;PDF;圖檔(JPG)等檔案格式!

講了這麼多,除了使用信箱之外,還有什麼好用的服務嗎?答案是有的!

電子郵鈴還跟OUTLOOK做結合,可以做資料同步,直接將連絡人或工作行事曆直接做同步,也是非常方便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