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博去年十一月開幕

一直想找時間去卻苦無機會

上禮拜終於去一探究竟花博

去之前原本很擔心人潮眾多會讓我不爽

不過進去之後發現其實也還好

雖然人很多

但在經歷世博的洗禮之後

我覺得花博就不恐怖了

花博裡面總共有五個館藥領域約券

我們從圓山出入口進去

第一個衝真相館 

小菲衝往故事館

卻沒想到故事館已經搶購一空

˙新生站

> 夢區

未來館      

 

 未來館裡面從熱帶 副熱帶 溫帶 寒帶的植物都有

這個跳舞草聽到音樂就開始搖擺搖擺

 

 

 

 

 

還有超多的仙人掌

好可愛唷>< 

 

不管他高矮胖瘦都一樣很可愛

但帶刺的仙人掌比玫瑰更痛

 

 

 

 五顏六色的花

我最喜歡紫色跟紅色還有黃色

 

 

 

養生館

 

 養生館原先也是要領預約券

但下午一點之後就開放排隊入場

我跟小菲約莫一點抵達

大概十分鐘後就順利進入

 

 一開始進去有導覽跟我們解說那些盆栽的歷史跟年代

教我們如何欣賞這些過半百以上的盆栽

第一種是雙眼平視他

欣賞它的樹枝及脈絡

第二種是蹲下來

並由下往內觀賞他的樹幹

欣賞那歲月殘留在他們身上的痕跡

 

迷宮花園

 

 迷宮花園占地不小

我跟小菲從入口分頭前進

最後再出口會合

前前後後應該也要花上個五到十分鐘

怎麼走都會通

好神秘的迷宮啊!!

 

青青步道

 

青青步道是爬上未來館的頂樓

上面全是太陽能板

從這眺望圓山皇宮

並看著飛機劃過

還挺特別的感受

 

> 茶區

閩式庭園

 

這裡有一座大假山

不但可以攀爬

跳看這些閩南建築

 

 還可以一直鑽來鑽去

 

花之隧道

 

˙大佳站

> 水區

生態劇場(希望之泉)

 

 六點半有一場希望之泉的水上表演

竹說值得看

我們到那邊已經六點十分左右

現場已經做得滿滿滿

六點半一到

表演一開始

我跟小菲就非常默然的看著

然後就無言了...

過了十分鐘後

我們還是不懂他在演啥

最後結束後 現場觀眾都一陣無言...

 

行動巨蛋

 

 這個行動巨蛋的外型是毛毛蟲

長的很像小丑的毛毛蟲

 

 旁邊還有一個阿花的毛毛蟲

它叫做大毛!

是我的同類之一!

每天下午三點他都會跑出來遊行

 

 近看還頗可愛的!!

 

˙圓山站

> 庭區

寰宇庭園區

這裡至少有20.30個國家的縮影景觀

有夏威夷

 

 泰國大佛

 

 不丹

 

智利

 

 

 

 這個忘了

 

>現區

上海庭園

 

 

 

 

 

 西安庭園

 

 

 

 

地板上有一個超大的字型

是中文字裡面比畫最多的一個字

念作ㄅㄧㄤˋ

 

 

 

 七道彩虹

 

我覺得最漂亮的就是這個七道彩虹

 

爭艷館 

 

 爭艷館是我們排最久的一個館

大概一個小時 哈哈

其他的其實看似人很多

但流動速度很快

所以半小時幾乎都可以進去

 

 裡面很多紫色的花

我超愛~

 

 

 

 向日葵的盪鞦韆

 

 

 

 

 

 最後有個紫色的大愛心

好棒^0^

 

 流行館

 

 排最久的是這個流行館

是遠東集團建蓋而成

用了一萬五百多個保特瓶去建造出來的建築物

說實在的頗不賴

 

 把152萬的保特瓶從新製作成這種六角柱的寶特瓶

 

 還可以拿來做紡織

 

 

 

希望這會是未來的建築雛形

還給地球一個零污染的環境

 

 

>樂區

真相館

 

 我們早上領到的真相館預約券

裡頭是一個十七分鐘長的3D影片

影片內容是在說莫拉克颱風來襲的情況

用動畫的方式來呈現在土石流來的時候

造成多少人的生離死別

阿嬤~你不要走....

 五層樓高的3D螢幕

看是很震撼

但坐在第五排看 頭好暈

看完出來之後經過百藝廣場

我們錯過了精彩的明華園歌仔戲表演><

 

 逛完一天的花博

真的是鐵腿了

由於小妹很不信邪的硬要穿楔形拖鞋去

加上換季皮膚乾燥

有點磨腳

我去醫療中心拿OK繃來貼

志工人很好

但也被消遣了一下說

"逛花博不要穿拖鞋,最好穿布鞋"

我心裡想說:"挖災啦!....只是我不信邪"

一整天在花博裡面

看了不下二十架飛機起起降降

一開始很興奮

但也太吵了!!!

 

最後祝大家2011兔年行大運

哈哈哈!!我終於打完了~~

明天飛奔上海

希望順利在五月前回來>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