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其實已經玩到不知道要玩什麼了

他跟台北一樣現代化

什麼都有什麼都先進

但卻少了點什麼讓人流連忘返的東西

下午跟艾拉和腓尼約了在普安街(大世界四號出口直走)的公車站牌

我們搭乘滬朱專線到朱家角鎮

因為車程需要一個小時

兩點到公車站的時候已經沒有位子了

但是以我的個性

都到了!!怎麼可以不上車!!

大家就這樣被我拐上去

我們就落魄的坐在階梯上當階下囚

還好只有一小時車程

車票12塊人民幣/單程

朱家角鎮在上海的郊區

比七寶還要大


走在街道上更有九份老街的味道

走兩三家就會看到在賣肉粽

但我們實在是沒有勇氣嘗試

走著走著看到有碼頭

二話不說跳上船

一船60元/最多可乘載六人


剛好我們六位就一人10塊

跟威尼斯Hotel裡的游河方式不太一樣


義大利船夫還會唱歌給你聽~~

中國的船夫就默默的一直划

我們就享受那種靜謐的感覺


沿途經過很多橋墩

兩旁落葉垂落

整個很詩情畫意阿

來到這種古鎮

免不俗就要當一下觀光客俗


啥都要拍一下

小至椅子

大至古郵局

啥都很好拍

這邊的店一定都是臨水


每一家茶店或咖啡廳都有戶外的座位

曬著陽光依著河水

好不愜意


但我們也看到有麻將桌

這是在聚賭吧!!!


連聚賭都要這麼愜意

有異常的違和感

這裡的古鎮都是這樣

可能這一家是傳統茶館

但隔壁是賣coco連鎖飲料店

這一家是賣上海料理

隔壁賣的是美式牛排

很衝突卻異常的和諧

這就是他們的特色吧

 

走阿走阿走

我們走到一家很奇特的店

玻璃櫥窗上全都是明信片

這一家叫做貓的天空之城

是一家專賣明信片的咖啡廳

但他的特色是他可以幫你在未來的時間寄明信片


只要給他2元人民幣的工本費

把你寫好的明信片投在你想要的日期

他會在那一天幫你寄出

只要事一年內的時間都可以

郵票一張1.5元

明信片統一價2元


所以寄一張明信片就要5.5人民幣

但最後我還是買回賓館在寄

這家店的氣氛跟環境完全就是我心目中理想的咖啡廳


簡單而溫馨

好想要趕快開一家咖啡廳>////<

回程的時候

車站的人員一直在恐嚇我們

說:下一班車要一個小時以後,請趕快上車"

但就是沒人要擠上去

大家完全無動於衷

我們就不信邪 怎麼可能真的一小時一班

因為人潮真的太多了

果不其然

車子開走之後馬上接著來第二班

果然大陸人的話都要打個五折以上....

 

後記:

我在那一天寄出明信片

沒想到在我回台灣的那一天

管理員拿著我當初寄的明信片上來跟我說:江小姐...這是你的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