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三天的洗禮

學到很多教訓

我們成長了

卻只是自以為的想法

                        -Evy.J-

 

這一天我們安排來個文化之旅

其實是因為身上已經沒有太多現金

既然來到泰國

還是去走走逛逛當地的文化

一樣在飯店用過優閒的早餐之後

搭上渡輪到N9碼頭

下船之後跟著人群走就對了~

大皇宮門票350 內含三張門票

除了大皇宮 還有一間博物館以及雲宮

雲宮是啥毀?

我們也是在入口處拿中文導覽才知道她叫雲宮

到大皇宮必須要穿著長褲或是裙子(短裙也可)

短褲跟無袖背心是禁止的

對於泰國文化其實不甚了解

也就跟大家一樣走走看看

也有團體導覽

但就要抓時間

這不知道是啥花

但大家都拿來沾沾水在沾沾自己身上

應該是保平安添福氣吧

裡面看到很多泰國學生在抓外國人練習英文寫作業

以前在美國也常有這樣的報告

但台灣好像不常見就是了

再加上又碰到下雨

也沒啥興致參觀

離開大皇宮之後原本的行程應該是往臥佛寺參觀

然後再到THE DECK餐廳去看日落

但是!!

我們看著手上的另外兩張門票

想說還是去參觀一下好了

博物館就在入口處旁

進去吹吹冷氣看看他們以前皇族的一些珍貴古董珠寶之類等等

出來之後想想既然都來了

就順便去雲宮看看

應該不會太遠吧?(又開始在自以為)

我們找了一台三輪車問他多少錢

他說one fifteen

我們想說一人15塊

還double confirm是不是兩個都是15元(又在自以為)

結果他開了20分鐘的車程到一個很內陸的地方

已經離碼頭越來越遙遠

我們就這樣被載到一個很神祕的地方

心想肯定不是一人15元

果然!!

是150元

這對身上只剩三四千的我們來說

是多麼的昂貴啊!!!

人真的不能太自以為

果然會造成一些自找的麻煩

雲宮是泰國國王住的地方

裡面有上百間的房間

裡面禁止攝影禁止帶包包

也不能帶水

只能兩手空空赤腳進去

這個地方真的沒有觀光客會來

都是旅行團帶團會來的景點

我們就這樣夾在一堆旅行團中間行走

是蠻大開眼界的

但卻讓我火氣高升

離開雲宮的時候已經三點

也缺乏興致去看臥佛寺

決定再去一次東方文華

這一次總不會又在開party了吧?

也因為行程都已經走調到不像話

我們決定坐公車回碼頭

嘗試不同的交通工具

看看在泰國還可擦出什麼不同的"火花"

為了找到站牌回去碼頭

我們詢問了很多人

最後終於跳上車

泰國的公車很神秘

我們坐的不是空調車

是沒有冷氣的

但上車也沒看到投錢筒

大家就這樣上車下車

我們也有模有樣的裝熟上車

每個人紛紛投以異樣的眼光

最後有位中年大叔好心指引我們

真是要掬一把眼淚了

中途買了一棵椰子喝

從30-50元的價位都有

慎挑是原則!

在台灣其實不太喜歡椰子汁

可能是因為椰奶的味道太重我不愛

導致椰子汁我也很排斥

不過來這裡

喝了之後發現其實還蠻好喝的耶!

 

 

二度踏入東方文華

這一次終於順利進入

走進這裡就是要裝氣質裝貴婦

英式下午茶一份1050B

先前聽大家說兩人吃剛好

但可能是因為我們都沒吃東西

我實在是覺得吃不飽

哈哈

點了一杯泰式奶茶

喝了一口茶味超重又不甜

當我想罵人的時候才發現是自己忘了加果糖 XD

在飯店裡面悠閒的享受了兩個小時

不知道是因為當地的SIM卡才能上網還是愛風給我找麻煩

阿喵的手機可以在這裡用WHAT'S APP

但網頁就不能開啟

我的愛鳳連WHAT'S APP都要登入帳號密碼 

就更不能使用了@____@

剛好我們在用餐的時候有鋼琴現場演奏

整個超有FU

吃完走出來剛好太陽下山

走到東方文華私人碼頭的時候

整個超有氣氛

還有露天的座椅跟游泳池

有朝一日我也要在這裡用餐!!

享受這樣的氛圍

下面是飯店free shuttle的時刻表~

 

做完貴婦之後原本想去ZEN百貨

但她卻在重新整修

只好又殺到FOREVER21續買

這一買又是兩千多

不過主要是阿喵的一些飾品跟牛仔褲

買完後我們興致高昂的去HANSOR做泰式按摩

 

請警衛攔了一台計程車

給他看地址之後

司機點頭說知道

卻沒有按跳表

他解釋說因為現在塞車

所以跳表會比較貴

要我們喊個價錢

聽到這裡我就想跳車了

前面明明就只是紅燈

而且九點十點哪來的大塞車

最扯的是我們喊50

他說要200!!!

明明只差一站捷運站

我瘋了嗎?

最後跟司機大吵說我哪來這麼多錢!!

雖然他讓步到最後願意跳表

但我們還是堅持要他停車

這麼不老實的司機

就算跳表我看也會繞遠路

泰國人真的很愛賺那一點小錢

給人的感覺真的非常差!!!

 

我們一肚子氣的到了HANSOR

做完泰式按摩整個心情就舒爽很多

就在我們踏出HANSOR時

阿喵說了一句很恐怖的話

"我們是不是少一袋東西?"

沒錯!! 我們買了兩千塊的FOREVER21袋子不見了

最誇張的是我們一點記憶也沒有

甚至連結帳後有沒有拿走袋子都想不起來

導致我們原本最後一天要做SPA的行程也因此而取消....

 

所以我說

自以為學聰明的我們

最後還是在曼谷被擺了一道....

要怪的是泰國人的貪婪

還是怪自己腦袋有洞?

-Cont.-

arrow
arrow

    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