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又過去了

按照慣例還是回奶奶家吃團圓飯

只是今年不是除夕一早就回去

而是接近晚餐時間才跟老姐一起回去

每一年回去

心態都不太一樣

想法也都不一樣

去年沒什麼大事發生

就屬小姑過的較辛苦一點

我也沒想過 去年會是最後一次與她一起吃團圓飯

女人果然嫁出去就向潑出去的水一般

以往每年都還是能和姑姑們一起過年

有時候都在想 這到底是好還是不好?

婚姻這種事情還離我好遠

但是看著她們 卻很感慨

今年吃飯的餐廳非常花俏

不只有舉辦抽獎 還有變臉、黃梅調、魔術表演

而且服務生超可愛

不只隔壁桌 連我們這桌都塞紅包給她

看她瘦弱到連端菜手都抖個不停

真惹叔叔們"憐愛"

大家搶著幫忙阿!

果然甜死人的笑容可以彌補服務不周的地方

今年表哥也回來一隻

另外一隻竟然還在上工

真是辛苦了

不過聽說他們公司做的不錯

這樣應該姑姑應該有欣慰吧

從小孩桌晉身大人桌的感覺很奇妙

看著堂妹們 好像在看十幾年前的自己

天真無邪 無憂無慮        

            曾經

現在早已不那麼一回事

晚上回到奶奶家 大人們不免俗又要打個麻將

我坐在旁邊看電視看到都快睡著了

新春的電視依舊沒啥特色。。。

印象中小時候的現在

應該是在外頭放鞭炮的時刻

只是隨著時間跟政令

現在放鞭炮的習俗已經不像以前那樣

我家那幾隻三四歲的小堂妹堂弟

肯定是沒放過

我想他們大概也沒機會了

過年的人數漸漸的增加 減少

有小孩出生 有人離開

多多少少平衡了些什麼

 

 

初一我們去了中壢的南方莊園

很冷

水療很棒 只是沖的我全身骨頭都快散了

很需要massage 真的

 

初二回外婆家

這種感覺跟在阿罵家又是完全的不一樣

每次看到外婆這麼健康 就覺得很開心

看到同輩的表哥表姐的小孩日益茁壯

心裡真是無比驚恐!

平平都是同輩

我卻是跟著姪子一起長大@@

今天看到小侄女們

第一次覺得小孩好可愛

我肯定是哪條神經壞了。。。

下午回老姐的實驗室去幫白老鼠打針

看那些白老鼠幾乎天天要挨針打

到時候還要安樂死。。

就覺得好可憐

老鼠也是有生命阿

反觀那隻老姊養的黃金鼠

雖然才59元 卻完全不需要受到這樣的待遇。。

真是同鼠不同命

 

 

總結今年的過年

以前看到的是表面的大家

只知道吃喝玩樂

現在看到的是背面的那一層我所不曾想過的事情

聽到的是歡樂背後的煩惱

 

老話一句 我想趕快長大

就算收不到紅包 就算少了爸媽的庇護

我還是想長大

只有自己嚐過孤獨與貧困

才懂得什麼是獨立

 

 

昨天看到kkbox的頒獎典禮

聽到蛋堡的"關於小熊"

我覺得還頗有趣

"

關於小熊的事 也關於你關於我
關於留關於走 關於喜歡與否

"

 

也許我很理性 腦袋很直

但那都是在乎的一種態度

只是不是每個人都接受這種方式

希望對你而言 那不是種壓力

我沒有要咄咄逼人的意思...

只是...

該怎麼做才是對的呢?

*Don't fool me, and get it straigh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